查看: 6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醒醒 | 进博倒计时,上海准备好了!你知道什么是“有风景的热土”吗?

[复制链接]

928

主题

1243

帖子

333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3 15:5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Nov
晴到多云
今天晴到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雾,气温在16~24℃。明天多云到阴,秋燥的感觉愈演愈烈,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要闻
速览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治局主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人民日报》今天发表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新华社播发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侧记,题目是: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示;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对上海提出新的嘱托;
上海全力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一系列政策构建吸引外资强磁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外资规模平稳较快增长;
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共同探索构建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新机制;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演压轴大戏,60多位顶尖科学家在莫比乌斯论坛展开超强头脑风暴,“最强大脑”留下哪些奇思妙想?论坛闭幕后的涟漪如何扩散?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发表声明,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磋商工作进展顺利,双方牵头人将于今天再次通话;
我外交部就印度将中国领土划入所谓“直辖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决议案;
吸睛
热点
热点1: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近一年来,断头路在打通,上下游联动治水在加速。昨天,维系 上海青浦金泽和江苏昆山周庄 两地百姓往来的乡村渡,因一座钢箱梁小桥的正式贯通而告别了历史舞台。与此同时,由一条长长的太浦河紧密相连的青吴嘉三地也通过联动治水,使得长期困扰三地的水葫芦、蓝藻泛滥等问题迎刃而解。
这座跨度不过82米的钢箱梁小桥对于居住在河两岸的百姓来说,可谓是盼了一辈子了。
三地还以水葫芦联动治理为突破口,签订水域保洁一体化协作框架协议,一旦上游的吴江水葫芦量太大,来不及捞,青浦就派保洁船直接跨省支援。
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范围直接相关的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 如何在不改变行政区划的条件下 打破原有的行政区隔,合力构建“改革开放新高地、生态价值新高地、创新经济新高地、人居品质新高地”?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青浦、吴江、嘉善三地总面积约2300平方公里,探索突破传统体制的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新机制,需要久久为功,更需要只争朝夕。一年来,三地省际断头路不断打通,跨省公交接连开通,高频次政务服务更是实现了“一网通办”和“跨区域通办”。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说,把国家战略的红利转化为地区发展的动力是三地的共识,接下来将努力从区域项目协同,走向区域一体化制度创新。
“示范区”内的青、吴、嘉三地兼有城镇和乡村形态的复合空间,包括相当规模的传统江南水乡和生态涵养区域。在吴江区委书记王庆华看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中“生态绿色”这个定语尤为重要,要求三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集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产业,尤其是高水平的创新经济和总部经济。
示范区将聚焦规划管理、生态保护、土地管理、项目管理、财税分享、公共信用等八个方面,形成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共同行为准则。嘉善县委书记许晴表示,“示范区”定位为“四个新高地”,是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整体战略的凝练浓缩,意味着不是三地现有标准、制度简单的借鉴和叠加,而需要全面、大胆的改革突破和制度创新。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将于今天下午召开。上海新闻广播AM990、FM93.4,东广新闻台长三角之声AM1296,FM90.9,今天下午2点到4点将共同带来《有风景的热土---聚焦“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特别直播》,话匣子同步进行图文直播。
热点2:关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筹办工作进入最后的布展阶段,现场紧张忙碌,却又井然有序。位于国展中心5.1馆的科技生活展区,展品涵盖贴近民生的各个科技领域,为观众呈现一幕幕更新鲜、更具科技含量的未来生活图景。
科技生活展区分为综合电子及家电、AR和VR及人工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消费电子及智慧生活、健康科技及汽车电子五大板块,汇聚了22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家参展企业。展区负责人卢鹏介绍,目前,确定在科技生活展区首发的新品已超过30个。
在首届进博会上,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1178家参展商和2462家采购商,达成了44.46亿美元的成交意向。今年的供需对接会将于6号到8号在国家会展中心的2.2号馆举行,在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二号馆二层的对接会布置现场看到,近万平米的洽谈区已经整齐地摆放了上百张洽谈桌,能同时容纳两千多人洽谈,比去年扩容一成多。
进口博览局招商处供需对接会负责人曹佩介绍,对接会覆盖第二届进博会的全部七个展区,并设立冰雪体育专区和银发经济专区。目前已经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及采购商报名。目前已吸引来自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千名中外企业报名参会,已报名的采购商数量突破50万人次,境外采购商的数量相较去年也有了大幅增长。
乐活
手册
11月,除了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精彩演出之外,沪上各大剧场也为市民们准备了丰富的演出内容,包括音乐会、音乐剧、话剧、儿童剧、戏曲、演唱会.....
进宝FM”呈现精彩“进博时间”——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昨天透露将打造进博会专属频率,充分利用5G技术,以全方位、高质量的实时互动,力争给受众带来不同寻常的全媒体视听体验。
上海余德耀美术馆、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LACMA和卡塔尔博物馆群将开展一项跨国合作,三家机构将联合开发、共享展览和项目。
上海博物馆与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携手推出展览“美术的诞生:从太阳王到拿破仑——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汇集了来自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和卢浮宫的藏品,无论质量还是规模,堪称国内首次。展览将于11月5日起对公众开放。
2019中国足协杯决赛今晚打响,上海申花将在首回合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申花在今年中超客场与鲁能战成平手。
结尾前的画外音:
11月了,你的购物车满了吗?
编辑:卞晓晓
责任编辑:包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