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外省人眼中的贵州,竟有如此史诗级的风景?原来这么美

[复制链接]

943

主题

1297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3 15:5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除了一个黄果树瀑布,全国很多人可能都说不出第二个贵州景点的名字。


也难怪,我们地理课上熟知的云贵高原,人们往往只记得云南,而经常忘记还有贵州!贵州也不像四川那样,拥有众多全国知名的名山大川。与同处西南的邻居相比贵州似乎一直都是低调的存在。但低调的贵州绝不是一个风景平平的省份,它是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喀斯特之省”。喀斯特是一种地貌类型,特征是水对岩石的蚀化融解,最为大家熟知的便是广西桂林山水。


这种一个个像馒头、像豆包的小山,秀气的一点没有我们常见的那种大山的险峻巍峨!因为它们并不是造山运动从下往上“拔地而起”形成的,而是雨水在亿万年间把周围的石灰岩从上往下融解掉形成的。放大来讲,贵州就是100个桂林组成的喀斯特景观,它境内92.5%的土地为山地和丘陵,而其中喀斯特地貌又占了全省的62%,中国南方有7处喀斯特景观成功申报了世界遗产,贵州就占了两个!其中一个是位于施秉的云台山(与河南的云台山同名)。


这里的山不同与桂林的石灰岩喀斯特,而是世界上少见的白云岩喀斯特。同时因为经常出现云雾,配合白色的山体,其景色足以媲美黄山!
而传统意上贵州最著名的佛教名山——梵净山,除了山顶形状奇特,整体景观完全不能与云台山媲美。


梵净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取意“梵天净土”,是弥勒菩萨道场。海拔2494米,山顶形状奇特,人们称之为“金顶”。


而位于兴义市的万峰林。则是与桂林类似的馒头、豆包。
徐霞客曾说;“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如果田地中的油菜花盛开时,更是一种田园牧歌。
这样的油菜花并不会比婺源逊色,同时配合更独特的山峰,没有不火的理由啊!另一处喀斯特世界遗产是荔波喀斯特水上森林,其中的小七孔桥因水而闻名。


这里的千百株树木,全都植根于水中的顽石上,又透过顽石扎根于水底的河床,水中有石,石上有树,水流树静。
充沛的流水,还在地表上切出了壮观的喀斯特峡谷景观,其典型特征是两壁陡直、深大于宽,最壮观的当属。
马岭河大峡谷


沿途还有大小瀑布数十个,疑似银河落九天!
北盘江大峡谷也相当壮观!其谷底深达上千米,两岸几乎是斧劈刀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