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西兰最上镜的教堂,私藏了仙境般的风景,一生必定要来打卡一次

[复制链接]

957

主题

1263

帖子

33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3-3 15:5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特卡波湖 | 好牧羊人教堂



新西兰 可谓独得上天宠爱,土地面积不足我国的3%,却私藏了世界上大部分绝世美景。有全世界屈指一数的纯净星空,好牧羊人教堂更是世界上著名的观星地点之一,大批 新西兰 精华游记的大片全出自这里,它位于是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内,一生必定要来打卡一次。


地球上最佳观星场所之一的“好牧羊人教堂”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位于蒂卡波湖畔,建立于1935年,是一座哥特式木结构与石结构的 维多利亚 风格教堂,教堂的名字源于新约圣经:善良的牧羊人,会为了保护羊而牺牲生命。




教堂附近的“牧羊犬纪念碑”,青铜雕像上镌刻着”没有牧羊犬,就没有小镇的今天“,19世纪中叶,正是因为这只牧羊犬, 欧洲 定居者才发现了这片湖泊,从而才有了现在的 蒂卡普 湖小镇。


好牧羊人教堂虽然是 新西兰 最小的教堂,但也是 新西兰 最上镜的教堂。每天不同时段有着不同的美,与背后蒂卡波湖这片仙境般的风景完美地融合到一起。


教堂外面坚硬的岩石外墙,用手触摸,可以感受到一种粗糙原始的沧桑。
教堂是定期开门的,透过小窗,看不到装饰精美的壁画,只有几排座椅,一个祭台,门边还有一个讲解室,屋顶是木结构的,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 阿尔卑斯山 最壮观的景色。


蒂卡波湖湖边生长着一种非常特别的花,完全成熟的时候会呈现出像薰衣草般的紫色。这种紫色的野花就是鲁冰花。在碧蓝的湖水和青青的草地映衬下特别显眼,叫人难以忽略它的美。层次分明,色彩绚丽。


鲁冰花的盛花期是每年11月。在那个时候过来,在蒂卡波湖畔都是成片的花海,十分美丽。


我们3月底,鲁冰花也零零星星也有一点,但成片的不多。


蒂卡波湖是一个冰川形成的宴塞湖,最特别是湖水的颜色。碧绿得跟蓝宝石一样。
深挖其形成原因,是蒂卡波湖的被南 阿尔卑斯山 脉包围,山上的积雪融化之后顺势注入湖里,在流动的过程中会把山上的矿物质冲刷下来,悬浮在湖中,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形成如梦如幻的碧绿色。


蒂卡波湖畔青绿色岩石,石边都长有青翠的小草,在石头上坐下来。看着眼前这一抹湖蓝,无法言喻的舒适,慢慢荡漾开来……


接近傍晚,草丛上出现了大批的野生兔子,毛色都很好看。


轩轩没见过野生兔子,很高兴,跑着追过去,兔子见到他,撒腿就跑。


竖起大耳朵,如果带了红萝卜,估计可以吸引它们过来。


这么可爱的野兔,据说是当地的公害喔。查资料得知,19世纪30年代,殖民者引入的 欧洲 野兔,当时作为补充食物引入,但他们对当地土壤破坏力极强,当地农民深受其害,主要是1,与牛羊争食物,10只兔子吃掉的草和一只绵羊相当,2,还四处挖洞,破地质结构。



蒂卡波湖周边环境都很美。第二天,吃过早餐后,接着逛湖。


早餐看着绝美的湖景,食欲大增。


秋日出游,天气非常好,太阳放了耀眼的星芒。


在岸边的椅子上,都是很好的取景点,随便一拍,都是一幅美照。


好牧羊人教堂与小镇之间,有一座天桥。设计很有曲线美。


铁栏木板桥




坐在特卡波湖边,看着雪山和湖水,让脑袋放空,野兔野鸭都不怕人,坐定定,他们会慢慢靠近你身边


宝宝脱掉鞋子下水赶鱼,好不快乐。




这些湖水来自冰河 融水 ,因此特别纯净,没有任何污染。 水下青绿色砂石清晰可见,还有一些野生的小鱼。湖面和蔚蓝天空抹为一体,脚下的湖水则如琉璃般折射闪耀的点点星芒,透彻,幽蓝、碧绿、水天与白云互相纠缠,令单一的水面变得层次感十足。


平静无浪、清澈见底的湖面倒映着四周南 阿尔卑斯山 脉(SouthernAlps)漂亮极了。
看了这座新西兰最浪漫的教堂,你有没有冲动马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