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菌抗炎艾叶辅助预防呼吸系统类别肺炎

[复制链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5 14:49: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艾草艾叶在民间已历史久远,应用艾草艾叶的应用亦是极为广泛,艾草艾叶在食用和美食搭配上也是极为广泛,艾草艾叶既是养生、食疗、和营养美食等应用!艾草艾叶在医学中的应用亦极为广泛。艾草艾叶亦因为过于普通被许多人忽略了。艾草艾叶在医学历史记载中应用于预防瘟疫抗菌抗炎改善呼吸系统有着辅助作用。




艾草艾叶味苦、辛,性温归肝、脾、肾经,芳香温散,可升可降人体机理作用,艾草艾叶在医学为广谱抗菌抗病毒的应用,艾草艾叶多向病毒和细菌具备抑制和杀伤作用,对呼吸系统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艾草艾叶可抑制细胞炎症,抗血小板的生成同时促进血管的舒张。艾草对提高机体免疫力,显著促进其免疫器官的发育。对祛痰、调节中枢神经有着辅助作用。对控制病情发展有着辅助作用。对杀虫杀菌在医学有记载,例如、在医祖扁鹊、孙思邈、李时珍、时代的时候,和本草中都能查。艾草对消炎、消毒等是被历史医学记载。



艾叶怎么吃才更恰当些,艾叶可作馅饺子和包子,摘取新鲜的艾叶尖洗净,然后搅碎,然后加入食盐、调料拌匀,白面皮为皮包成饺子等食用。艾叶可作艾粄和汤品,艾草茶、艾叶的各类糕点等食用。
注明强调的是食用预防措施,并不是治疗作用,敬请网友别误解小编了。
食用注意事项:艾草艾叶不宜和药品同时服用。艾草艾叶性温,脾虚便秘,身体虚火的人不宜过量食用。




【 咨询师 mingxinshuli 现文参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