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肺炎刷屏!春节期间,如何保护孩子不被病毒入侵?

[复制链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5 14:49: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肺炎刷屏!春节期间,如何保护孩子,不被病毒入侵,新手宝妈要知道
近日,我们已经被武汉肺炎刷屏了!人们对此都非常关注,尤其是家有宝宝的父母,更是关心,深怕孩子也被波及,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才能不被病毒入侵,让孩子远离疾病呢?一起来看看吧!



武汉肺炎最新情况,1月18日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9例,1月19日新认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7例,两日共新确诊病例136例。截至目前,北京、深圳、浙江、韩国、日本、泰国等地都出现了相关病例。
虽然武汉肺炎情况备受关注,但是据国内外专家分析,该疾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疗的。



该病毒会传染人么?
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可知,该新型病毒的传播力是比较弱的,还没有迹象表明,该病毒会持续传播。世界卫生组织也认同了这样的说法。
虽然该病毒传播能力不强,但是父母们还是需要引起重视,为了宝宝的健康安全,还是需要从以下几方面做好预防措施,遵循春节出行安全指南。



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工作
俗话说,病从口入,是非常有道理的。因此,为了预防疾病和病毒,宝妈们一定要给宝宝勤洗手,尤其是宝宝外出后、吃饭前、上厕所后、接触小动物后。宝宝耍玩具的时候,也最好先将玩具清洗一下。
戴口罩
春节期间,可能都会外出,但是为了宝宝健康,还是少带宝宝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尤其是医院、车站、商场等地方。即使非去不可,最好先给宝宝戴口罩,再外出。为大家推荐一款非常不错的儿童口罩,不仅质量好,外观也非常时尚。



宝宝出现异常情况,即使就诊
如果宝宝出现咳嗽,咳痰;发烧超过38℃;日常活动出现呼吸困难;感冒或流感好转后,突然病情恶化;宝宝打寒战等情况,最好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日常食物一定要煮熟再吃
在日常饮食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少吃生冷的食物,最好将食物,完全煮熟后,再给宝宝吃。



注意室内通风
冬季虽然寒冷,但是也需要注意室内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避免细菌滋生。
注意锻炼身体
孩子身体好,抵抗力才好,因此,要多让孩子锻炼身体,增强孩子身体素质,从而提高孩子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这样也可以避免孩子少生病。
(所有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
文|张女子育儿:当好妈,带好娃,娃娃爱妈妈。(本文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
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赞、留言、转发、评论哦。你对我的一次微小鼓励都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