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对印度经济举起了金融屠刀,印度称我厕所下还藏着620亿美元

[复制链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4 06:09: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彭博社11月8日援引穆迪最新发布的评级报告显示,穆迪已经把印度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为负面,理由是印度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上升,该评级机构在7日晚间表示,印度经济增长仍将明显放缓,并将远低于过去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印度政府在解决长期存在的经济和制度弱点方面的政策效力低于此前的估计,这将导致本已高企的债务负担逐步攀升。


要知道,近一百年以来,美国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在国际金融界呼风唤雨,不可一世,一直在给全世界的经济体或组织的借钱能力进行打分,这也意味着,印度经济或面临无处借钱(融资)的困境,美国再次对印度经济举起金融“屠刀”。
这将会让印度非常担心,印度储备银行可能会慌不择路的减少购买外汇抑制汇率的行动,同时,也会尽量寻找商机,增加财政收入来源,吸引外资参与投资当地建设计划,这在近几周美元流动性趋紧的背景下变得更加明确,原因是银行债务问题抑制了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企业和消费支出。
但眼下,印度经济却正在举全国之力开始新的印度制造和5万亿美元经济体的计划,但被誉为华尔街最有远见的资本大鳄吉姆·罗杰斯却指出,目前,印度可能已经陷入了美元债务陷阱中。


对此,经济学家们一直在对一些新兴市场发出警告和提醒,美元的债务陷阱将会导致一些外储薄弱,结构性赤字和通胀高企的经济市场一夜之间陷入困境,比如委内瑞拉就是次贷危机之后陷入美元债务陷阱困局的一个典型国家,但按现在的最新消息来看,委内瑞拉并不会孤单。
最新数据显示,印度二季度GDP增长放缓至六年来的最低点5%,已连续第五个季度放缓,并使得印度的影子银行陷入困境,彭博社称,全球投资者们已经对“莫迪经济学”失去希望,印度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基金经理们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在印度市场抛售,而这背后正是印度经济数据已经连续出现跳水,可能正在酝酿一场经济和市场风暴。
受此消息影响,印度卢比受到打击,跌至三周最低水平,印度卢比兑美元一度跌0.5%至71.31,料将录得三周来首个周线跌幅,与此同时,印度股市也下滑,NSE指数一度跌0.4%,而今年以来,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了2.5%,而知名趋势预言家Gerald Celente也在近日撰文警告,从以上市场反馈来看,这可能也意味着,一场货币大崩败或将再次来临。


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乘用车的销售量暴跌31%,且为连续第九个月下降,这意味着占印度GDP三分之二的消费需求正在迅速失去动力。这可能导致一百万人被解雇,而这背后正是印度经济数据已经连续出现迅猛跳水,可能正在酝酿一场经济和市场风暴。
对此,经济学家们提醒,美元的债务陷阱将会导致一些外储薄弱,结构性赤字和通胀高企的经济市场一夜之间陷入困境,比如委内瑞拉就是次贷危机之后陷入美元债务陷阱困局的一个典型国家。
更坏的消息表明,目前印度外储已大跌至约为4018.79亿美元,但据经济学人近日报道,截止2019年5月,公共债务增加了近1.4万亿卢比,达到83.4万亿,这一数值达到了该国外储2.5倍以上,这就意味着当低外储遇到高外债时,印度陷入货币的脆弱模式在所难免,使得该国抵御经济风险的能力十分脆弱,而这也可能是罗杰斯重新发出“狙击印度经济”号令的部分原因。


今天有更多的迹像表明印度将爆发一场债务风暴,这意昧着印度经济的状况将变得更加惨淡,事实上,印度自八十年代中期以来,外债迅猛增长,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就在这种情况下,穆迪在此之前已连续三次下调印度GDP增长预期,并表示印度主权信用评级类似的国家相比,其债务水平明显高企,这就意味着印度的借钱能力将大大降低,但事实上,经常阅读BWC中文网报道的读者们都知道,印度经济迅猛跳水既不突然,也不出人意料。
比如,罗杰斯一直批评印度经济部门和央行在面对债务上升及贸易失衡问题时接连犯错,称他们根本不懂经济,按经济学人杂志的解释就是,印度经济至所以这么脆弱的核心症结是印度经济陷入美元债务陷阱,并想以此与华尔街集团做利益交换,但国内银行却背负着高达20%的坏账。


另一面,虽然,一直以来,印度一度被称为全球经济的增长奇迹。但是,最近几个季度以来,印度却正出现断崖下坠的迹象,印度经济前景并不乐观,我们注意到,近两个季度投资印度的新项目已经出现暴跌,并加剧市场波动以及挤出私人投资。
对此,加拿大皇家银行曾指出,这就使得印度经济放缓的景象或进一步加剧,经济学家们更是不断质疑印度经济数据存在造假,这也意味着,印度经济奇迹的庞氏骗局或正在被揭穿,比如,前财政部首席顾问Arvind Subramanian在今年8月撰写的报告中认为,过去几年中,印度极不可能保持7.2%的高增长率,并认为实际增长率可能在3.5%至5.5%之间。报告称,与制造业密切相关的部门,如贸易、基建和运输对GDP被高估的贡献最大。


我们都知道,印度在基建和制造业方面没有良好的声誉,就连印度人自己也看不起本国产品。据印度斯坦时报数周前援引印度一家在线调查机构的报告显示,在面临同类商品时,接受调查的8973名印度消费者中,83%的人青睐购买中国产品,而非印度商品。
根据国际慈善机构“水援助组织”2019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印度是全球范围内卫生设施建设最差的国家,虽然进入印度一直在改善这种现状,但印度卫生脏乱问题目前仍然十分严峻,大部分地区缺乏基础卫生设施建设,然而,这在一些印度企业看来,这可能意味着存在一个巨大商机——厕所之下还埋藏着620亿美元,据美国财经网站Quartz稍早前称,印度糟糕的基建卫生条件可能正在为国际公司和印度企业提供了一个投资机遇,据该外媒称,到2021年,这个巨大的市场价值达620亿美元,TBC(Toilet Board Coalition)称之为这是一个突然浮现出来的印度“厕所经济”。
没有厕所就没有新娘!让人唏嘘不已 /图片为宝莱坞电影海报

TBC执行总裁希克斯称,印度卫生设施的建设不仅仅是建造厕所,它还包括从厕所配件和维修,到污物处理和再利用,再到智能技术和数据采集服务商等多个环节,希克斯最后认为,如果印度能将卫生系统转变成智能的可持续创收经济体,这将是一个世纪性的机遇,TBC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由企业、社会投资者、卫生专家和非营利组织组成的全球联盟。
但颇具戏剧性的是,彭博社指出,自2014年起,印度经济推出“洁净印度”的方案,计划到2019年底,要建造1.11亿个厕所,相关设备投资200亿美元,但按国际慈善机构“水援助组织”发布的研究报告来看,现在,即便是在印度新德里,推动洁净印度进展仍十分缓慢,几乎没有任何预算在兴建厕所上。(完)
BWC中文网原创作品,本文不得以任何形式摘编、转载或转化视频、音频等,违者必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1

主题

1227

帖子

333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6
沙发
发表于 2020-2-24 06:25:05 | 只看该作者
靠民粹上台的右翼,都在闭门造车,完全不明白现在早就是全球化了,一荣俱荣,莫迪特朗普格局太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4

主题

1250

帖子

33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6
板凳
发表于 2020-2-24 06:39:54 | 只看该作者
收费厕所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2

主题

1279

帖子

34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1
地板
发表于 2020-2-24 06:55:18 | 只看该作者
动物园里总是用动物喂肥的,认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5#
发表于 2020-2-24 07:09:42 | 只看该作者
失败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