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0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市场风格转向大金融 蓝筹白马受青睐

[复制链接]

928

主题

1243

帖子

333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4 06:0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周五市场迎来放量反弹,盘中两市震荡攀升。从盘面看,市场上演权重与题材共舞格局,盘中多元金融、保险、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的走强推升主板市场的反弹,家电、酿酒、医药等行业中绩优蓝筹受到市场资金追捧,消费电子类题材盘中呈现局部分化,无线耳机、穿戴设备、苹果、小米等概念股部分个股呈现继续走强,阿里、跨境电商、智能电网、上海自贸等概念盘中活跃,盘中两市个股上演普涨格局。
近期市场在存量资金博弈下迎来修复性调整,而科技类题材持续活跃带动中小创市场反弹,市场情绪逐步转暖,人气得到提升。而随着科技类题材炒作的逐步降温,市场风格也将随之发生偏转,大金融以及绩优股重获新生,今日盘中的突破,为主板市场的反弹打开了上涨空间,未来炒作之风或继续向主板价值投资倾向,建议继续关注大金融板块以及绩优白马股机会。
投资者如何寻找市场机会呢?一看主力资金动向,二看热点持续性,三看市场是否有增量资金入场,四看市场趋势是否发生改变,只要抓住这几点,相信你会在以后的投资生活中变得更轻松!
那么,对于未来市场,投资者朋友们如何主抓市场热点,如何在市场中捕捉机会呢?关键在于看主力资金是如何操作的,看主力资金流向了哪些行业、哪些板块以及板块中的哪些个股,只要这样,你才能踩准市场节奏,把握市场机会。
全天热点回顾
从全天行业板块和题材板块表现来看,盘中热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行业和板块中:
1、市场风向偏转 大金融重获新生!
2、蓝筹股重获新生 价值投资重上风口!
3、消费电子呈现分化格局 无线耳机、穿戴设备受青睐!
下面笔者带大家具体来看一下当天市场中热点行业和题材板块的表现情况:


1、市场风向偏转 大金融重获新生!
从周五市场来看,金融板块全线活跃推升市场的反弹,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催生了市场的人气。多元金融、证券、保险、银行等板块盘中呈现全线活跃。多元金融全线走强,绿庭投资、熊猫金控、民生控股、法尔胜等个股的相继封板引发市场对多元金融概念的爆炒;天风证券、中信证券、第一创业、华泰证券、长城证券等券商股强势拉升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紧随其后助力市场反弹。
短期来看,市场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呈现出持续缩量调整,技术性修整成为近期调整主格局,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中小创市场明显强于主板市场,主要是由科技类板块的走强带动中小创市场上涨,市场风格偏向于题材,市场呈现出头轻脚重格局。而今日盘中金融板块的全线走强为市场风格的切换提供了条件,题材板块出现炒作降温,权重板块呈现市场走强,说明短期风向发生偏转,主板市场迎来阶段性修复机会。
2、蓝筹股重获新生 价值投资重上风口!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今日盘中绩优蓝筹股更获市场主力青睐,中国平安、格力电器、海尔智家、中信证券、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中信建投、五粮液、中国人保、老板电器、美的集团等被大家所熟知的绩优白马股各个呈现出市场走强,且主力资金呈现出大比例净买入迹象,说明市场风格发生明显变化,主力资金开始关注价值型股票的短期机会,而这些个股基本涵盖银行、保险、证券、酿酒、家电等多个行业,对市场的影响也相对较大。随着市场的走强和风向的转移以及风格的转换,绩优蓝筹股有望迎来阶段性炒作,朋友们可短线关注这些标的股的未来机会。
3、消费电子呈现分化格局 无线耳机、穿戴设备受青睐!
今日消费电子类题材呈现出局部分化,盘中无线耳机、穿戴设备以及部分苹果概念类个股呈现市场走强,盘中环旭电子的强势封板带动田中精机、科森科技、亿纬锂能、长盈精密、水晶光电等个股的活跃,前日表现出强势的虚拟现实、mini LED等题材盘中则表现出现局部分化,说明市场资金在寻求近期热点题材中存在补涨的个股机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沙发
发表于 2020-2-24 07:09:10 | 只看该作者
清仓结帐券商银行保险及创业版小心暴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