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会哭的人更“长寿”?哭能带给健康4个好处,大多数人竟不知

[复制链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05:4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大多数人眼里,爱笑的人大都开朗、阳光、温暖,而爱哭的人大都抑郁、焦虑、敏感。
其实,这种认知太片面,爱笑是好事,但哭并不是坏事,相反,“会哭”的人可能更健康。
眼泪的作用和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哭能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呢?看了文章就知道。
眼泪存在的意义
眼泪,是泪腺分泌的一种液体,透明无色,味道略咸。
咱们的泪腺,就像专门负责产眼泪的“小工厂”,每一次眨眼,眼泪都会被均匀地在眼球上铺上一层,让眼球不干涩,很湿润舒适。
眼泪中含有溶菌酶、免疫球蛋白、补体系统、乳铁蛋白、β-溶素等,眼泪中的溶菌酶能保护鼻咽粘膜不被细菌感染。
综上所述,眼泪存在的主要意义就是润滑和抗菌。



日本医科大学海原纯子教授认为,哭是为了释放压力而进行的自我防卫,它对人的身心健康有四大好处。
哭的好处
眼泪会在两种情况下夺眶而出,一种情况是眼睛进了异物,另一种是因高兴或悲伤流眼泪。
因不良情绪哭泣的时候,流的眼泪最多,对身体最有好处。
哭的好处一、排“毒”
心理学专家研究发现,人在精神压抑时,眼泪中会含有一种对人体有害的蛋白质,如果想哭还强忍着,对身体很不好。
想哭就哭,真的能排毒,压抑住的眼泪,每一滴都有“毒”呀。
哭的好处二、解压
知道为什么女性的寿命普遍比男性长吗?爱哭感哭擅长哭是原因之一,哭能解压。
当人们难受大哭时,眼泪中会含有脑啡肽复合物及催乳素,有趣的是,因为切洋葱流的眼泪中没有这两种成分。
哭能把身体里面积蓄的导致忧郁的化学物质清除掉,能缓解压力降血压防抑郁,身体更健康。荷兰蒂尔堡大学和克罗地亚克里耶卡大学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哭能让神经系统放松,让因压力变得高亢起来的身体,慢慢恢复到平衡状态(血压和体温正常),甚至还可起到缓解炎症的效果。
哭的好处三、治愈
哭这种行为,需要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团结协作才能哭得畅快,哭完之后,呼吸系统、循环系统和神经系统都会产生有治愈感的轻松感觉。
哭的好处四、提高工作效率
在工作中因压力而陷入僵局时,往往执着和纠结于产生压力的事件与因素,压力更会增大。而哭能马上释放消极情绪,解除心中苦闷,转移注意力并改变想法。因此,在克服紧张状态后,工作效率也会大大提高。
所以说压力不大不难受的时候,也可以看看催泪电影哭一哭感受一下治愈的感觉。



正确的哭法
难受的时候哭能减压,不难受的时候看催泪电影哭能“排毒”,哭真的是一种治愈身心的好方法。
但是,哭也得讲究方式,哭法越讲究越“养生”:
1、地点有讲究
哭是一种情感宣泄,难受了就得哭,但是不分时间地点哭容易被人误解。
最体面的哭法是先给自己准备些水(最好是温水),再找个不被人打扰的能保证私密性的地方畅快哭一场(在外面的时候可以考虑公厕),蹲着站着姿势不限,在不打扰别人的前提下,想怎么哭就怎么哭,哭完记得喝水,水分流失会很严重。



2、时间有讲究
想哭也得憋着的人,很惨,但是哭起来就刹不住车的人,也好不到哪里去。
哭得太久的话,会降低记忆力损伤免疫力,对肠胃的伤害非常大,因为肠胃很“娇气”,对主人的情绪极其敏感。
哭的最佳时间,不可超过15分钟,小于15分钟能“养生”,大于15分钟会“伤身”。



你多久没哭过了,如果最近很不顺,躲起来好好哭个15分钟吧,会轻松不少,如果最近过得不错,找些催泪电影哭一哭吧,能“排毒养颜”哦,哭完记得补水。
来源:网络整理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