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养肝等于养肾,肝与肾同样重要,多吃桂圆,肝肾更健康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66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05:4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肝肾同源”是指肝肾的结构和功能虽有差异,但其起源相同,生理、病理密切相关,可采用“肾肝同治”的治疗法则。同理,在养生方面上,日常养护肝脏也能起到养肾的作用。


肝主尽而连阴器,伤肝必伤性
人体经络学认为,肝主筋,负责疏导和开泄。五行认为,肾属水,肝属木,肝人体五脏之一,是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


肝的作用主要有两点:
一是主疏泄,指肝气具有疏通、畅达全身气机的作用,包括促进经血、津液的运行输布、脾胃之气的升降、胆汁的分泌排泄以及情志的舒畅等。


二是主藏血,指肝脏具有贮藏血液的功能。从中医角度来讲,肝脏可以生血养气,与春气相通,肝脏气血充足,筋力才能强健有力且灵动自如,若肝的气血不足,便会导致筋失所养,出现筋力不强韧,无法持久运动,甚至出现运动无力等症状。由此可见,肝又关联着我们的生殖器,肝主筋而连阴器”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如果我们的肝损伤,就如中医所说的“宗筋废驰”,意思是这个男人不仅性功能比较弱,而且很可能无法行房,所以伤肝必伤性。伤肝必将影响到性功能的正常发挥,不得不引起重视,所以幸福生活怎么来?答案是血。只有肝的“血库”充盈,生殖器功能才能得到正常的发挥。如果血库告急,那么健康就得不到保障。


为了让“血库”充盈,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包括动物的肝脏、肾脏、心脏、胃肠、猪血、鸭血,还有海带、紫菜、黄豆、菠菜、芹菜、油菜、西红柿、橘子等。民间也常用桂圆肉、大枣作为补血食品。


桂圆肉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


除了食疗外,还应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进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如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做健美操等,可增强体力有利于护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