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岁的宝宝被爷爷喂食猪头肉,过年让宝宝开心健康,这几点要注意

[复制链接]

928

主题

1221

帖子

320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05:4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歆小迪
过年了,大家又开始走亲戚串门了,每到这时候,对有小孩子的妈妈又是一场考验,真是有苦说不出。
去年,带女儿回婆家过年,不满三岁的女儿被爷爷喂了猪头肉,晚上就发烧拉肚子了,好几天才恢复了。现在想起来都揪心,真是很怕带孩子回老家过年,每次返程的时候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可是中国的新年是一家人团聚的节日,老人也盼望儿孙能回去一起开开心心过个年,所以作为父母的就得操心。




带孩子拜年,亲戚们总喜欢给孩子吃点这,喂点那,妈妈阻止不让吃吧,显得生分,不给人面子,让吃吧,很多大人的东西孩子是不能吃,真操碎了妈妈的心。过年期间,在孩子饮食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提前打招呼,防止乱喂孩子吃

过年带孩子回爷爷奶奶家或是参加亲戚朋友的饭局,一定要提前打招呼,大声告诉他们,不要给孩子喂东西,孩子还小,很多东西不能吃,你们不了解,所以不要擅自给孩子喂食物。
2、父母放下面子,保护好孩子

过年期间家里人杂事多,即使你提前打了招呼,也难免有些人不当回事,喜欢喂孩子。所以,不管家里多忙,妈妈一定要盯紧自家孩子,防止亲戚朋友乱喂东西吃,有的妈妈眼睁睁的看着孩子被喂了不合适的食物,也不好意思说,事后又担心后悔的不行。有些伤害是不可逆的,千万不要为了面子,害了娃,看见不对,不管是谁,一定要及时阻止,事后再和亲戚解释,相信他们会理解你是为了娃的安全,不是针对谁。实在不理解,由此而交恶的,就不要管了,这种亲戚朋友不要也罢。



3、不要听老人言,坚持原则

很多老人喜欢说,你们小时候也吃这个了,不也什么事没有。你小时候没事儿,不等于你家娃吃了也没事儿,每个人体质不同,况且以前的食品和现在的也不同,不能同日而语。父母一定掌握好底线,什么东西不能吃,就坚决不给孩子吃,不要别人一说,我家孩子吃了没事儿,这个挺好的,你就动摇了,要坚持原则。




4、哪些食物需要给孩子把关?

各种酒类,包括白酒、红酒、啤酒,以及一切含酒的饮料都不能给孩子吃,尝一点都不行。宝妈一定要和家里的老人说,做菜时也最好不要放太多料酒,不然孩子吃了也可能中毒。
果冻、元宵、年糕等难以吞咽的食物不能给3岁以下的宝宝吃,3岁以上的孩子也尽量少吃,免得被噎住。
花生、瓜子、栗子等坚果,不要给3岁以下的孩子吃,以免卡主气管,而发生危险。三岁以上的孩子也尽量少吃,这些食物油性大,不易消化,吃多了肠胃不舒服,影响正常饮食。
话梅、牛肉干、咸菜等腌制食品,添加剂很多,不要给孩子吃。还有一些各个地区的特色产品,比如海边地区的各种海鲜,也要谨慎给孩子吃,以免引起过敏不适。


5、这些食品可以限量给孩子吃

除了以上几点注意事项,还有一些垃圾食品,比如薯片、薯条、饮料、罐头、糖果等加工食品,对小孩子的身体是没有益处的,但这些食品往往是孩子们的最爱。过年喜庆的节日,为让孩子开心,可以适当让3岁以上的孩子吃一些,但家长要规定好量,确保过一个祥和健康的新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