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鼠”你健康」吃“好”喝“好”过好年

[复制链接]

888

主题

1239

帖子

33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05:44: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爆竹响,新春到,丰盛宴席不能少
鸡鸭鱼,酒饭饱,太多脾胃受不了
吃美食,需节制,健康过年身体好
李中医,有妙招,下面几点要记牢
一、 正餐——荤素搭配



春节期间荤菜样式多,可以说餐桌上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样样俱全,人民吃的总量往往超于平时,建议这期间饮食的荤素比例最好是1:4,尽量多吃些青菜。高油、高脂、 高糖、高盐的食物尽量少吃。
二、 零食——多食水果



春节期间茶几上少不了各式干果、蜜饯和水果等,建议大家尽量多食水果,少食干果和蜜饯,适当吃一些山楂卷、山楂糕类助消化的食品。
三、 饮品——多饮茶、少饮酒



亲朋好友间欢聚一堂,难免会把酒言欢,提醒大家饮酒适量,切勿空腹饮酒。空腹时酒精可直接从胃黏膜吸收进入血液,不但容易喝醉,而且对食道和胃黏膜的刺激性较大,甚至可引发胃出血;过量饮酒对肝脏的伤害也很大,尤其是患有肝炎、肝硬化和脂肪肝的人,可以淡茶代酒。
这些人群要注意!



儿童:一是少喝饮料,饮料绝不能替代水,大部分饮料都含有糖、甜味剂、香精、色素等,很不利于儿童的身体健康;二是过春节时小朋友们也会有更多机会与兄弟姐好友们高兴玩耍,坚决不要让儿童们一边吃东西一边玩,非常容易发生误吸食物而发生窒息,危及生命;三是来路不明的一些“土特产”不要让孩子轻易尝试,以免发生过敏或急性胃肠炎。


孕妇:一是注意饮食有节,吃得过饱会增加肠胃负担;二是饮食有洁,生冷食物少吃。吃了不干净的食物,生冷食物吃得过多或吃的食物样式过多易导致孕妇发生胃肠炎,甚至诱发宫缩而早产。


老年人及特殊群体:老年人尽量吃一些软熟的食物,尽量避免粗纤维、不易咀嚼的食物,不易消化的煎炸类食物尽量不吃。“三高”老人仍需坚持以少油、少盐和少糖为主的饮食。



最后,李中医祝大家福旺财旺火气不旺,欢欢喜喜迎新春,健健康康过大年!


副主任中医师李伟



点击挂号

锦州市十佳中医医生,辽宁省“百千万”人才万层次,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擅长月经不调、痛经、不孕不育、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储备功能低下、更年期综合征、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乳腺增生、产后身痛、产后缺乳、产后发热、产后恶露不绝、盆腔炎、带下病和妇科疑难杂病的治疗。
任辽宁省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委员,辽宁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妇科内分泌及绝经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免疫学会妊娠免疫分会委员,中国中药协会女性生殖健康药物委员会青年委员,锦州市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