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水星一天等于水星两年?这是怎么算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复制链接]

933

主题

1272

帖子

34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2 19:4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水星是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当然还有好事者计算水星还是距离七大行星都最近的行星!因为水星公转速度比较高,在任何时刻的平均距离都比其他行星更要靠近目标行星!个中的关键是取了以平均值,当然这幺蛾子事情我们今天并不关心,最关键的是水星的一天为什么会是两年?



水星近日点进动导致水星轨道累加起来的曲线,是不是非常好看?我们先来看看水星的关键参数:
水星直径:4878 km
表面温度:427℃(白天)、-173℃(夜晚)
水星近日点:46,001,200 km 远日点:69,816,900 km
自转周期:58.646 天
公转周期:87.9691 天
其实我们所需要的也就一个自转周期和公转周期!上述数据就非常明显了,看上去水星的一天大概是水星一年的2/3年呢,那为什么会说是2年!说到这里我们就必须先来了解一个恒星日和太阳日的区别!要不然就不能愉快的讨论这个话题了!



其实理解恒星日和太阳日并不难,以地球为例,因为地球自转的同时还在环绕太阳公转,因此在头一天P点直射太阳的位置到第二天就落后了,需要多转0.986度才能到达这个位置,因此这一天比头一天增加了3分56秒,刚好和地球自转周期相加等于24小时!这就是一天24小时的真正来历!但对于遥远的恒星来说,地球这点角度变化可以忽略不计,因此恒星日就是地球自转的周期!



与地球一样,水星也存在恒星日和太阳日,但与地球不同是水星的自转相当慢,而公转却比地球快得多,因此水星的太阳日达到了176天(地球日),而水星的公转周期(年)却没有变化,仍然是87.9691,从这个比例上来看,几乎就是2周才会有一次真正白天黑夜的交替一周,因此我们从这一点上来看,水星的一天等于水星的两年并没有什么问题!



而且这数学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妥妥的数学专业的老师教出来的才能计算出来哈!您没有学错,更没有理解错!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