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除了温泉、红叶和美食,鬼怒川还有能安抚情绪小确幸?

[复制链接]

891

主题

1227

帖子

333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1 19:24: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种体验?一天的工作结束,回家路上,难免会有想要绕路的时候。在哪个小店喝一杯,吃份不一样的晚餐,去便利店逛一圈,在小区附近徘徊,或坐在车里面安静地发呆片刻......
在辛苦工作,对着所有人微笑了一天后,我们难免会有急需排解的万千情绪。平常的日子里,我也会选择放松下来好好喝一杯,吃点东西。而更多的时候,我会选择动身前往 “另一个世界” ,把自己的身体和灵魂都置于路途中,给自己重新充满电格。
温泉胜地 “鬼怒川”就是这样的 “另一个世界” ,它位于日光市北部的山野间,因为一条名为鬼怒川的河流而得名。这里所在的东北方位略为小众,但也因此保留了静谧的温泉小镇风情。在这里的时光虽然短暂,但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小确幸......
我居住的「界·鬼怒川」,当然也是妥妥的温泉旅馆,温泉旅馆的重头戏就是温泉了。








鬼怒川温泉从被发现开始已有 300 多年历史,这里的温泉是纯净的 “碱性温泉” ,丰富的矿物质和无色透明的亲肤水质,对身体和皮肤都很温柔且有着充满包容的疗愈感。



▲客房和温泉区中间隔着一片充满禅意的竹林,让穿过竹林进入温泉区这一过程充满了仪式感。
来之前就早已听闻,这里的温泉景致十分迷人,景色随四季推移而变化,春观樱花、夏望繁星,秋赏红叶、冬会初雪。虽然没有赶上特别的时节,但室内标准的温泉池,连着窗外颜色缤纷的景致,温泉水中的倒影,这景象依然让人陶醉。泡进水中,仿佛进入画中一般,有种穿越的奇妙体验感。



温泉泡累了,可以到外面的浴后休息室放松一下,里面配备了各种饮料和不同口味的冰棒,可以让体温降下来。









▲门口还放置了两张看起来就很舒服的躺椅,泡完温泉也可以把整个人扔进躺椅,一边休息一边静看阳光洒满竹林。
有着同样迷人景致的,除了温泉室,还有酒店的餐厅。
在充满阳光的早晨,温暖的阳光粒子撒入室内,窗外蓝天之下,树叶在悄悄变黄变红。工作人员把早餐特别安排在能够一览迷人景致的窗前,为早起还迷恋梦乡的我注入了满满的元气!








吃完丰盛的早餐后,沿着主路开始,边压马路边消食。(需要坐缆车下山,或者徒步也可以)














鬼怒川是温泉乡,日本怀旧风情的温泉街道,两边都是温泉酒店,还有随处可见的 “小鬼” 雕像,姿态各异。















一条蜿蜒的河流从镇子当中穿过,两岸植被茂盛,耸立着酒店的高楼。清晨的光线里,河流显得安静平稳,让人难以想象其如“鬼怒”时的景象。









在鬼怒川溪谷,可以乘船漂流,顺着峭壁的缝隙流淌到下游去,穿梭于自然风光中,想必心中附庸风雅、即兴赋诗一首的兴致会油然而生吧。






鬼怒川的风景不错,但想要安利的,还有火车站旁的这家年轮蛋糕店 HACHIYA (年轮蛋糕是指有着层层花纹的蛋糕,是欧洲很多国家的知名多层蛋糕点心,被视为 “蛋糕之王” 。),据说小栗旬在这里做过节目,所以也是妥妥的网红蛋糕店。






因为栃木县盛产草莓,所以在这里还能买到不算常见的草莓味年轮蛋糕。跟风买了草莓味的冰淇淋杯,味道很清爽,虽然排队的人不少,也算是物有所值!
晚餐是回到「界·鬼怒川」吃的,按照约定时间前往餐厅,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接待。一份菜单,增添了仪式感。



晚餐主角是「界·鬼怒川」的特色菜“龙神锅”,从开胃菜、主食、到甜品,共 9 道。据说是以附近生机勃勃的龙王峡名胜为灵感,在锅中投入 800℃ 高温的热石,锅内瞬间沸腾,扑鼻的香气与鲜美的食材就被瞬间凝缩在面前的一锅之中。



























且不说味道,单是这其中蕴含的文化内涵和足足的仪式感,就已经足以让人心悦诚服、喜不自胜了。
而夜晚的鬼怒川,又是另一幅景象。忙碌一天过后,这里的人们会选择以怎样的方式结束这一天呢?答案不言而喻。
日剧中,总是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忙碌一天的上班族,走进街边的居酒屋,寻觅小酌一杯的仪式感。拉开帘子的瞬间,仿佛变了个人似的,身体仪态和表情不由得松弛下来,外面是纷繁扰乱的世界,屋内却是另一番温情惬意的天地。
日本人总是喜欢以在居酒屋小酌一杯来结束忙碌的一天,在鬼怒川的居酒屋,我们也遇见两位看似是刚下班的女孩子,热情的跟老板一起用翻译器与我们交流,还贴心的点来邓丽君的中文歌曲让我唱,热情的让我感觉自己貌似也是刚下班的上班族们的一员,回家路上顺路或绕道来排解掉一天的万千情绪。






而神奇的是,在与日本女孩们演唱了一晚上邓丽君之后,我也神奇的觉到自己此刻无比的轻松惬意,酒好不好喝并无人在意,重要的是,在居酒屋的这几十分钟或几个小时的时间。






离开居酒屋时,得知我们住在「界·鬼怒川」,老板还坚持开车送我们上山回酒店,将贴心的服务做到了极致。
第二天假期就结束了,恋恋不舍地准备离开鬼怒川,幸运的又遇到了蒸汽火车 “大树” 的进站仪式,嘟嘟嘟的汽笛声响起,好似托马斯小火车的现场版,围观的人仿佛也变成了一个个童真的小孩子,为这份旅程的结束又增添了一份趣味性,也算是可以画上完满的句号了。















▲在日本,蒸汽火车并不少见。大井川铁道、秩父铁路、北海道的釧路湿原、岩手县的 SL 银河号等等,都吸引着许多老式铁路爱好者前来体验或拍照。鬼怒川的蒸汽火车 “大树” 是 2017 年开始运行的,连结浅草和鬼怒川温泉,由东武铁道经营。“大树” 并非每天运营(通常周末),需要提前查好日期与时刻表。所以离开时能恰好遇上实属幸运之事。
最后,感谢界·鬼怒川,感谢居酒屋老板,感谢两位素不相识的日本女孩,感谢整个鬼怒川,给我带来的在这个秋天如此美好的小确幸。
天气渐冷,鬼怒川和日光的红叶正红得热烈,找个周末去泡温泉、赏红叶、品美食、逛特色小店,来一场小确幸之旅吧!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