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有朋上美食节目扮乾隆,开心大呼:以后这种节目多找我

[复制链接]

880

主题

1164

帖子

311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1 19:2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剧荒,又把《我在宫里做厨师》翻出来看了一遍,这档美食节目可不一般,复刻的都是清朝宫廷中的美食,通过这道美食来介绍几个有代表性的吃货皇帝。


说起这个吃货皇帝啊,满清十二帝中堪称美食老饕的莫过于乾隆皇帝,所以《我在宫里做厨师》第一期就请来了“蛙哥”苏有朋,没在《还珠格格》里过的皇帝瘾终于得以实现、继承大统了~




皇帝这个位置可不好坐,历朝历代192个皇帝,平均年龄却只有39.2岁,这数字让25岁登基的乾隆好生惊恐,特别特别惜命,所以生活十分规律,平时的爱好就是健身、养生,不过父亲雍正皇帝会配药酒,祖父康熙皇帝还能制作西药,乾隆的养生本领可以说是遗传,最终在位执政60年,还是强行退休——不能超过爷爷啊!
虽然热衷养生,但作为一个美食老饕,六下江南为的就是美食、美景、美女,乾隆年间清宫御膳中最出名的一道江浙菜,就是苏州籍厨子张东官自创的“苏造肉”。






这苏造肉的口感啊,那是肥肉软糯而不油,瘦肉酥烂而不柴,汤头鲜美而不腻,把乾隆吃得那叫一个美滋滋,隔着屏幕馋得人眼睛发直!难怪苏有朋边吃边吐槽:拍《还珠格格》的时候,剧组怎么没给我们吃这种东西!


为了减肥不敢吃肥肉的苏有朋,遇上“苏造肉”也把持不止了:如果每次上节目都能这么开心就好了~常找我啊~








把肥瘦相间的肉片加进烤得酥香的芝麻烧饼里,沾着肉汤吃更香!






好吃到两眼发直的苏有朋:夹烧饼挺厉害的......


如今作为清宫御膳的苏造肉已经不是很常见,取而代之的是价格低廉的卤煮,算是苏造肉的衍生品,也是更能代表老北京的美食,火烧、豆腐和大肠、小肠、肺头等猪下水处理干净后卤在一口大锅里,吃的时候捞出剁成小块,淋上腐乳汁儿、韭菜花、蒜汁儿,最后浇勺老汤,甭提多香了!


未发酵的死面火烧在老汤里泡的入味十足,外软内糯,豆腐有气孔,卤汤充分浸入,吃起来就跟肉一样,要知道卤煮过去可是穷人乐~虽然以现代人的健康念,卤煮很不健康,重油、重盐、高胆固醇、高脂肪,可谁叫咱就好这一口呢?


都说没有什么是一碗卤煮解决不了的,因为人生就像一锅卤煮,吃得时候要用大碗才能装得下这么些美味的下水,连汤端完,告诉自己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心大点就都妥了!
最后附上宫廷御膳苏造肉的做法,大家可以在家试一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