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春节假期泰国多地挤满中国游客,夜市最受青睐,美食丰富价格低廉

[复制链接]

888

主题

1220

帖子

327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21 19:24: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里是小薯的旅行流浪馆,跟我一起看世界。


每年一到春节,中国人除了一部分回家过年,都会选择出国旅行,这种时候,东南亚一带的国家就比较受欢迎,因为这里气温舒适,景色丰富,更重要的是,消费成本低,美食又特别丰富。而在东南亚的国家中,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的国家,不仅因为签证方便,而且还是一个美食天堂。


在今年疫情爆发前,早已有很多人计划去泰国度假,所以在年前就能见到很多中国人在泰国游玩。如今的泰国大街小巷都能见到不少中国游客,但要论哪里的最多,那应该就是夜市了。泰国的夜市就像是泰国的灵魂,无论城市大小,一定不可缺少的就是夜市。


或许很多人以为泰国只有那些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才有夜市,其实不然,在泰国与老挝的边境城市乌隆他尼有一个泰北最大的夜市,规模仅次于清迈夜市,在这个庞大的夜市中,有着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美食,除了美食之外,还有各种生活用品,从中穿过,我不禁感慨这不就是一个义乌小商品市场。不过最关键的是,这里卖的吃的用的,价格都非常低廉。


一个炸鸡腿,只要10泰铢,折合人民币才2元,一份春卷,只要40泰铢,折合人民币才8元,就不说拿上海的物价比,就连对比曼谷的物价,泰国边境城市乌隆他尼简直就是白菜价,怪不得很多人都说,进了泰国的夜市,就真的不想出来,钱都花不完。


在泰国吃东西,你会发现很奇怪的一点是,这里的配菜都会配很多生的蔬菜,而且是一大颗一大颗,通常中国人都是把这些菜挑出来单独吃。后来有一对当地的夫妻就跟我们说这个做法是错的,泰国人配的这些生蔬菜,其实是将主料包在里面一起吃的,比如我点的是春卷,就把春卷包在里面吃,泰国能接受生的食物,但一般中国人是不太接受这样生吃蔬菜的。


在泰国夜市里吃东西你会发现,即使你点了再多东西,七七八八加起来人均也超不了50,我和小伙伴两人拿着1000泰铢一直在买,结果也才花了500泰铢不到,难怪中国人这么喜欢跑泰国夜市吃东西,因为价格实在太便宜了。


泰国的饮食习惯和云南广西的也有点相似,夜市里卖着很多炸蝉蛹炸蟑螂等昆虫,据说这些蛋白质很高,吃起来脆脆的,但是大部分人看一眼就觉得很恶心,更不要说吃了。


泰国的夜市时不时还有歌手驻唱,活跃气氛,比起单纯的吃饭,夜市对于泰国人来说更多是休闲放松的场所,在这里有享不尽的美食,也有看花了眼的小商品。夜市是泰国夜生活的所在,而泰国的夜市对于没有夜市的中国游客来说,满足了他们对夜生活的向往。那么你去过泰国的夜市吗?你觉得泰国哪个夜市的中国人最多?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