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5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高校生返乡 1300 名村民被隔离,当事人:我道歉

[复制链接]

906

主题

1235

帖子

330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2-18 10:2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12 日,是武汉某高校研究生刘某某病愈出院的第十天。在过去的十天里,他作为永城第一例,河南第六例确诊的患者,成为媒体采访的对象;却又因返乡后导致全村被隔离,成为村民指责的对象。有人说,他是全村被隔离的起因,也有人认为他自己痊愈出院了,对被他连累的人却没有歉意。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刘某某于 1 月 17 日从汉口火车站乘车到达涡阳,后乘私家车回老家商丘市永城市马桥镇朱庄村。这期间,接送的姐夫,接诊的村医,理发店一家,理发店的顾客被相继感染,1300 名村民被隔离。
" 压力很大。" 刘某某说,他去医院检查戴着双层口罩,尽量不与其他人接触,而传染理发店一家也是他无心之举。那是他回家的第二天,当时还没有任何症状,"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会当面道歉。"



↑ 刘某某出院
通报
永城首例确诊患者
2 月 9 日,河南商丘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当地确诊的 82 例患者活动轨迹详情。永城市共 14 例,而作为永城市首例确诊患者,刘某某曾感染 9 人。
最早与刘某某接触的,是他的姐夫庞某,今年 29 岁。
根据通报,庞某 1 月 17 日开车接刘某某回家,期间未外出,1 月 23 日开车送刘某某到高铁站。在把刘某某送去河南的第二天,也就是 1 月 24 日,他开始发热、咳嗽,后被留院观察,1 月 30 日采样送检商丘市疾控中心,结果为确诊病例。目前,刘某某家人仍在家自行隔离,暂无新增情况。
在刘某某确诊的当天,除了刘某某家人,还有村医杜某某在医院隔离观察,马桥镇朱庄村书记李俊英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杜某某是赵桥村村医,他为疑似病例," 后来没事了 "。
而在这期间,刘某某去过的理发店,一家三口被感染,后来光顾的客人也不幸中招。



↑ 郑徐高铁永城北站,防疫工作人员在为外地返永城人员登记信息 图据永城发布微博
传染
与理发店有关的多人确诊
1 月 18 日,刘某某来到马桥镇府前路耿某发屋理发,通报显示,36 岁的店主耿某某和其妻子王某某都在,13 岁儿子放了寒假,也回来帮忙。
" 当时理发店的老板娘给我理的发,说话什么的,接触比较多。" 刘某某说。这三人中,最早出现症状的也是老板娘王某某,通报显示,在刘某某确诊的第二天,1 月 26 日,王某某开始发热,到马桥镇马桥街药房自购药物。1 月 29 日,丈夫耿某某也出现症状,两人去马桥镇中心卫生院就诊,随即转至医院发热门诊留院观察治疗,1 月 30 日确诊为新冠肺炎。
确诊当天,他们 13 岁的孩子感觉不适,第二天被接送到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 月 2 日也确诊。
而刘某某 19 日出现的发烧、咳嗽等症状,体温 37.8 ℃,去过赵桥村诊所和县人民医院就诊。" 医生说是感冒,开了两盒莲花清瘟 "。由于县人民医院无法做冠状病毒检测,1 月 23 日,刘某某乘私家车后做高铁去往河南省人民医院就诊,于 1 月 25 日确诊。
自 18 日刘某某理完发后,从上海返乡的护士洪某某一家也曾光顾过耿某理发店。1 月 19 日,洪某某 12 岁的侄子被曾祖父带着,来到耿家发屋理发。1 月 22 日,洪某某带母亲去耿家发屋染发,洪某某待在车中未下车,在母亲染发结束时,她曾进入理发店用微信结帐。
1 月 26 日,因母亲出现生病症状,洪某某去马庄村卫生室买药。2 月 3 日,洪某某开始发热,自驾车到马桥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后洪某某和母亲至永城市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治疗。洪某某于 2 月 5 日确诊。
据其他媒体报道,其间,洪某某的母亲、嫂子检测呈阴性。洪某某 12 岁的小侄子、54 岁的父亲、77 岁的爷爷也都出现了症状,侄子 2 月 7 日经检测确诊,父亲和爷爷均在 2 月 8 日确诊。
村支书
当时村里防疫认知淡薄
作为永城第一例,河南第六例确诊的患者,在刘某某出院时,曾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住院几天后体温就平稳了,心情也会好很多 …… 就算是普通感冒,彻底好也得一周时间,对吧,所以不要恐慌。这个疾病的治愈率还是很高的,你看我就出院了。" 这番话引起村民不满,认为他自己倒是痊愈了,却对被他连累的人毫无歉意。
刘某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那番话是希望大家不要过于恐慌," 我是想告诉还没痊愈得病人,在治疗期间,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好好吃饭,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增大治愈的几率。"
网上有说法称 " 刘某某在自知得病的情况下逃往郑州,放任了病毒传播的结果发生 "。对此,马桥镇朱庄村书记李俊英称,刘某某第一时间去医院及时确诊," 当时大家不管是对病毒还是防疫的认知都很淡薄,在县医院无法确诊的情况下,他去郑州的医院就诊,做到早诊断早隔离,他这样是对的。"
刘某某自称,在去医院时,他戴着双层口罩,尽量不与其他人接触,而传染理发店一家也是他无心之举,那是他回家的第二天,当时还没有任何症状。
2 月 11 日,李俊英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接到刘某某确诊的通知后,朱庄村于 1 月 25 日开始排查疫情,共 1300 名村民,有 12 人出现发热症状,现部分人已自行恢复,村里暂无新增病例。
" 村民都在村里自行隔离一段时间,不让大家外出,这也是为大家好。" 李俊英说,现在村里的喇叭天天放着广播,一天在村里巡视好几遍,村民缺东西也不能出门买," 电话叫超市送货上门 "。
不只是朱庄村,其他村也不让外出," 全国疫情扩散后,这是全市采取的措施,只是出现了病例的村会更谨慎一些,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如此。"
刘某某
我会去当面道歉
刘某某从 2 月 3 日出院后,按医嘱在家隔离,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治疗期间,病房为两人一间。" 我的病情不算严重,医生每天都会给我量体温,检测血氧饱和度。医护人员照顾周到,会送饭过来,缺什么,都可以向他们反映。" 刘某某说。



↑ 刘某某在医院接受治疗 图据人民网
刘某某称一开始去医院治疗心情很差,食欲也不好,每天看新闻也是疫情在扩散的消息,心里压力会特别大。" 后面随着治疗有了效果,心情会放轻松一些,慢慢调整心态,还是有希望的。"
从确诊到病愈,再到被指责传染,小刘心情跌宕起伏,坦言压力非常大," 自己回家过年,却把病毒传给了其他人,真的非常抱歉。在医院里也一直很自责,现在只愿疫情早日结束,等别人出院后,自己会去当面道歉。"
来源:红星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6

主题

1242

帖子

332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8
沙发
发表于 2020-2-18 10:33:33 | 只看该作者
1月17日还真的不能怪他,那时候他也不知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4

主题

1250

帖子

33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66
板凳
发表于 2020-2-18 10:45:57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道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地板
发表于 2020-2-18 10:58:05 | 只看该作者
这也不是他的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3

主题

1237

帖子

331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14
5#
发表于 2020-2-18 11:09:30 | 只看该作者
不赖你,小伙子!赖那些明知人传人却说可控之畜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6

主题

1234

帖子

32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3
6#
发表于 2020-2-18 11:21:55 | 只看该作者
当面道歉?当面握手道歉那种?会再次传染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