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4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液态硅胶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领域

[复制链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4: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液态硅胶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领域

在汽车中,从车身到零件,材料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例如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和复合材料。对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由于核心部件与传统汽车不同,对材料的要求也不同。由于电池和电机等核心部件,以及更多电气控制单元和模块,因此必须使用新型功能性粘合剂,密封材料,功能性橡胶,功能性涂层等。
说到这些材料,我不得不谈谈有机硅,并谈谈各种特殊材料。有机硅占很大比例。对于对电动汽车等特殊材料有更多需求的应用行业,天然有机硅材料也能够锻炼肌肉。

有机硅分配密封解决方案
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有机硅材料的组件:一个与传统汽车相同的组件,例如各种传感器,汽车电子和车载显示器。另一类是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独特组件,如电池,电机,电子控制器,充电器等。
粘合剂产品的类型有密封剂,粘合剂,灌封剂,硅凝胶,绝缘涂料,导热橡胶,泡沫硅胶等。这些材料可广泛用于需要粘接,密封,绝缘保护,机械缓冲和导热的应用中。
那么与非有机硅有机材料相比,这些有机硅材料的特性和优势是什么?
硅胶材料的性能优势
1.温度范围广
典型的有机硅材料在-50°C~180°C范围内保持其弹性特性,不会出现高温,柔软和粘性,甚至分解,低温和硬脆等有机物常见问题。
2.天然阻燃性
由于其氧化硅主链的结构,硅氧烷材料具有优异的热稳定性,并且不易燃并且不易分解。即使在非常高的温度下发生分解,产品也只是二氧化硅,二氧化碳和水,释放出无毒物质,安全且环保。
3.绝缘性能稳定
典型的硅氧烷弹性体的穿刺强度为约25kV / mm,硅树脂的穿刺强度为50kV / mm,体积电阻率大于1015Ω·cm。在不同温度和不同环境下,绝缘性能几乎不变。
4.化学稳定,无毒
有机硅材料化学性质稳定,难以与其他物质反应,难以溶解和腐蚀,适用于各种环境,无毒,无味,生理惰性,与人体接触安全。许多医疗产品使用有机硅材料。可以看出它的安全性。
5.优越的应变和弹性
由于其聚合物结构和交联性质,硅氧烷材料具有比其他材料如聚氨酯,环氧树脂和聚丙烯酸酯更好的弹性和应变特性,因此具有耐压性,高回弹性和应力。小和其他优点。
6.多功能性(与各种功能组件相结合)
有机硅材料具有优异的可扩展性。作为基本配方,它们可以与颜料,填料,添加剂等其他功能组分结合,以开发各种功能材料,例如导热材料,导电材料和泡沫材料。 ,油漆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沙发
发表于 2020-1-14 15:44:21 | 只看该作者
前景好.性价比高才能普遍推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