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喝茶才能喝出健康的体魄

[复制链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茶叶是我国传统农产品食品之一,早在千年以前古人就有喝茶的习惯,随着时间的流逝,从古时候的煎茶也渐渐发展成现在的功夫茶文化。茶叶在经过现代科技的分析,证明的确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好处,但是,凡事有好也有坏,怎么喝茶才能给我们身体带来健康的体魄你真的清楚吗?


早上不空腹饮茶

很多人在早上上班后泡一杯茶,一边喝一边开上上午的工作。但是你知道吗?虽然喝茶健康,但是这点你不注意的话,很有可能伤害到你的身体,得不偿失。
早上喝茶忌讳空腹喝茶,由于茶叶中富含丰富的儿茶素、咖啡碱等物质,这些物质也存在于咖啡、可可之中。早上空腹喝茶,长期刺激胃部,会出现胃痛等症状。如果真的要早上喝茶,可以参考广东人喝早茶,一边喝茶一边吃早点。


同时,早上喝茶一般较为适宜喝熟茶、红茶、乌龙茶,这些茶中经过工艺的加工,令茶叶发生转化,使茶叶减少对胃部的损伤。


少喝新茶

什么是新茶呢?我们目前所说的新茶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绿茶类的;一种是清香型铁观音这类轻发酵轻烘焙的乌龙茶;一种是年份较新的普洱生茶。
我们说的这三种茶叶都是未经过完整的发酵或者未经过烘焙处理,从中医角度上来说,绿茶新性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喝。


如果你对新茶的确非常喜欢,我们建议你尽量在午后中午吃饱饭后在进行仔细评鉴。
不喝隔夜茶

虽然说通过现代科技检验,之前流传的隔夜茶中含有亚硝胺等等致癌物质并不存在,但是从品饮角度上来说,隔夜浸泡的茶汤还是隔夜茶叶再冲泡,都会严重影响茶汤的品饮。隔夜茶汤由于长时间浸泡,茶叶中的内含物质完全释放在茶汤当中,使得茶汤苦涩,降低品饮度。而隔夜茶叶再冲泡,由于茶叶冲泡后含水量较高,适宜细菌繁殖,使得隔夜茶叶变质。所以,请茶友尽量不喝隔夜茶


本期我们的分享就到此为止,如果有想看的内容也可以关注并留言给我们。
丨本文由天下茶仓原创
丨编辑:口中有茶,心中有金
丨排版:胖虎
丨欢迎搜索关注天下茶仓
版权声明:本文归天下茶仓原创撰写,任何媒体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欢迎茶友们转发阅读!
我们下期再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