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冬天的鱼应该这样做,配上老豆腐,营养健康更有味哟

[复制链接]

944

主题

1248

帖子

340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43: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鱼肉,无论是口感还是营养都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

尤其是物美价廉的淡水鱼,肉质鲜美,脂肪量还低,蛋白质还高,多吃鱼更是对人的身体更健康哟。


鱼的做法更是多种多样,红烧,酱焖,清蒸,油炸,糖醋,煲汤,烤鱼,都各有各的味道,唯有一点就是,鱼肉处理不好就会有腥味,就会影响成菜的口感,想要做出一道特别美味的鱼肉还是需要点小技巧。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砂锅鱼,希望您能喜欢哟!!



菜品名称;砂锅鱼
准备食材;草鱼一条,老豆腐,洋葱,金针菇,生姜,香葱,香菜,大蒜。

准备配料;生抽,老抽,料酒,蚝油,食盐,白糖,啤酒一罐。
准备工作;草鱼处理干净切成两厘米左右的厚段,老豆腐切片,洋葱切丝,金针菇去根洗净撕开,生姜切片,香葱香葱切段,大蒜拍碎。



制作流程;
1,鱼肉加入姜片葱段,两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料酒。


2,一勺蚝油,食盐,白糖,抓拌均匀,腌制二十分钟左右。


3,此时,把老豆腐煎一下,煎至两面金黄,出锅备用。


4,再下入大蒜,洋葱炒一会,炒香后,垫在砂锅的底部,铺上金针菇,再铺一层鱼块。


5,铺上煎好的老豆腐,再铺上鱼块,把腌鱼剩下的料汁倒进锅内,加一罐啤酒,开火煮。


6,大火煮开,盖上锅盖小火煮三十分钟,开盖撒上香菜。


7,完成,上桌,开吃啦。


砂锅鱼制作完成,赶紧上一碗大米饭!!

小提示;

1,鱼肉处理,一定要去除鱼腥线,还有鱼腹内的黑膜,这样做出来不会腥。

2,砂锅鱼制作任何淡水鱼都行,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一些食材,这样营养会更加丰富,也有自己更加喜欢的口味。

3,最新调查研究表明,淡水鱼配大米饭,口感最好也容易让人体吸收。

如果觉得内容对您有用可以先收藏,或者关注一下我哟,每天介绍一道美食的制作,大家还有这道菜的更多建议,欢迎留言,谢谢!!!
原创声明;本文章图片为原创,不要盗图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