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复制链接]

913

主题

1242

帖子

34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4 14:39: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于12月27日在河北奥体开赛)
10月29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出席会议,就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相关情况做了介绍,河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马志雁、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赵勇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何文革介绍说,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将于今年12月27日在河北奥体中心集中举办,赛期3天。比赛旨在抢抓冬奥筹办契机,加快促进我省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培育冰雪竞技人才,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厚植冰雪文化,让更多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助力“让冰雪运动成为河北人民的特色生活,让冰雪产业成为河北的特色产业”,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的总体目标是:实现“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百县”指的是全省所有县(市、区), “万校”指的是全省所有大中小学,“千万人”指的是通过本次冰雪运动会,带动全省今年实现1700万人(2019-2020雪季任务)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办会原则是“分层办赛、逐级推进”、“突出重点、广泛参与”、“节俭办赛、放大效应”。“分层办赛、逐级推进”原则指本次冰雪运动会不是单一的省级运动会,每个市、县和每所学校都是独立的办赛单元,要根据实际情况,举办各具特色的冰雪运动会。“突出重点、广泛参与”原则指本次冰雪运动会注重通过提升项目趣味性,降低参赛门槛,以全省1300万大中小学生为重点,通过“小手拉大手”,最大程度吸引群众参与。“节俭办赛、放大效应”原则致通过强调市场化运作,赛后利用等方式,切实将节俭、绿色、环保的办赛理念贯穿办赛全过程。
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级比赛与各市、县(市、区)和高校比赛分开举办。省级比赛由省体育局和石家庄市政府共同承办,各市、县(市、区)和高校比赛,由各市、县(市、区)政府和省教育厅分别负责。从11月中旬开始,12月25日前完成参加省级比赛队伍选拔和组建工作。
在项目设置方面,本次冰雪运动会分为竞赛部分和展示部分两个单元。竞赛部分是按照全国冬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置的,属竞技性比赛;展示部分是面对社会群众,以趣味性、普及性为主设置的若干冰雪项目,属群众性比赛活动。省级运动会竞赛部分设置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和优秀运动员组,设置了6个大项,分别为滑冰、冰球、陆地冰壶、轮滑、滑轮、滑雪。
奖项设置方面,本次冰雪运动会对应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设“道德风尚奖”,对应竞赛成绩设立“突出贡献奖”,对应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设立“最佳组织奖”,对应各地区运动会开展情况设立“最佳赛区奖”。组委会将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全程对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进行评估。


会上,何文革还透露,截止目前,全省各市都相继制定了首届冰雪运动会实施方案和总体竞赛规程;有130多个县、市、区制定了首届冰雪运动会实施方案,近70个县、市、区制定了总体竞赛规程,为实现“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另外,在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举办的同时,“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9-2020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也将同时展开,还将同期举办河北省冰雪产业装备器材展示、河北省地方特色冰雪活动展示、河北省冰雪运动会成果展示。省各市、县(市、区)将以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平台,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为主题,紧抓青少年群体,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的方式,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全面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
(转自《体育生活报》,记者:冯晶,图片来源于燕赵体育)
“全城热练”由石家庄市体育局主办,权威体育信息发布中心,体育精神传承基地,百万市民健身互动平台,欢迎广大网友关注、互动与转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