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食家蔡澜先生也夸奖的美味,烧萝卜吃太搭了,温润香滑还下饭

[复制链接]

888

主题

1220

帖子

327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6 18:54: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月25日,《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被奉为“食神”的蔡澜开放了微博评论,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涌入到评论区,蔡澜逐一评论,在给予网友意见和建议的时候,频繁可见“又想吃又想不胖,吃石头吧”、“心情不好,就吃点东西”......诸如此类的回复。蔡澜的评论很是有趣,既像一个顽皮的老小孩,又像一个生活的大智慧者。对于生活、对于他最爱的吃,他似乎有着和一般人更加豁达的看法和见解。就像我们小时候常吃的猪油,虽然被专家们说成了不健康食品,但是蔡澜先生就特别喜欢猪油,还曾经把猪油饭列为死前必食的美味。


猪油是从猪肉的脂肪中提炼出来的油脂,很多人都觉得用猪油炒菜会特别香,如今我们可以选择的食用油种类很多,只要不是长期大量地食用猪油,偶尔吃一吃,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今天我用猪油做了一道烧萝卜,本来单一食材味道会比较单调的,经过生姜小葱这一类万能调料烹调以后,再加上猪油提升菜肴香味和口感,一碗烧萝卜做得很是下饭。


【猪油萝卜丝】
用料:白萝卜一个,猪油适量,盐少许,生姜一块,小葱一把
步骤:
1, 白萝卜是冬天的应季食材,水分充足,将白萝卜洗干净,切成丝状。


2, 提前熬好猪油,熬猪油可以用猪板油或者猪肥膘来熬,将猪板油切成小块,加一小碗清水放入锅中,小火慢慢熬煮,水分烧干后油脂会渐渐提炼出来,冷却下来以后就变成洁白的猪油了。


3, 准备一些生姜切成丝,去腥提味,小葱切葱花备用。


4, 锅中保持无油无水,烧热以后加入猪油,开大火将猪油融化。


5, 猪油融化以后加入萝卜丝和姜丝翻炒,冬天冷,炒菜的时候放点萝卜丝不但驱寒还能去腥。


6, 待萝卜丝炒软以后往锅中加入一碗开水,大火再次煮开后将火调小,中小火将萝卜丝炖软炖烂。


7, 最后不需要添加过多的调味料,一勺盐就可以了,可以根据自家口味添加少量鸡精,装盘后撒葱花点缀。


【小贴士】
市面上的萝卜有很多种,用猪油烧的时候,用白萝卜烧出来的最好吃,没有辣味,颜色也漂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