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加拿大小伙出国度假 被检查出脑瘤 旅游保险救他一命

[复制链接]

956

主题

1242

帖子

332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1 13:18: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加拿大华人注意了
30岁的加拿大小伙子Alex Witmer和妻子Jennifer Witmer近日出国旅游,不想刚刚抵达没多久,就被查出脑瘤,已经癌变,需要立即回加拿大手术。
不过,因为临行前Alex曾患感冒,保险公司一度拒绝为其支付费用……




今年,Alex辞去工作, 计划先带着妻子到泰国旅行6个星期,
回到加拿大后再去多伦多定居。



然而,在两人到达泰国约1个月的时候,有一天,Alex突然表示自己头痛。
他们去了附近的医院就诊,原来一点小头痛,医生给开点止痛片就OK了。
没想到,CT结果却显示:Alex的脑部深处有一个肿瘤,已经癌变。
得知此噩耗,两人吓懵了。




医生表示,Alex需要尽快做脑部手术、化疗、放疗。
接着,医生还给Alex开了一些用来缓解肿瘤疼痛的药,但是药效只有几天时间,只够他搭飞机回家。
心急如焚的妻子想到,他们出行前有买过旅游保险,保险公司一定可以尽快给Alex安排回国手术事宜。
于是妻子开始联系保险公司。
一开始沟通非常顺畅,保险公司表示,会尽快派遣一辆空中救护车将Alex运回加拿大手术。




就在夫妇俩稍微放宽心的时候,保险公司反悔了
“几个小时后,他们给我打电话,说是查到了Alex在临行前的一个就诊记录,显示他出发前刚刚去过急诊室,因为有流感的症状。”妻子说。
在那场急诊室就诊中,Alex曾告诉过医生自己有轻微的头痛。
保险公司认为,这就不是意外了,这属于之前就存在的症状(pre-existing condition)
因此,保险公司派空中救护机的话,需要夫妇自己支付$26.5万元
在巨大的费用免签,妻子显然不知所措,一方面她表示:“如果我们知道是既有症状,就不会去泰国了。”
另一方面,医生已经告诉她,Alex的生命正在与时间赛跑。




在求助媒体之后,周一(9日)晚,保险公司又联系了这对夫妇,表示公司可以承担回加拿大的路费。
公司让Alex搭乘商用航班飞回加拿大,并配备了一位注册护士。航班定在本周四上午
接着,泰国医院的医生开始为Alex的长途飞行再次做飞行前的检查和准备。
然而,最新的CT扫描结果显示,Alex的症状已经恶化了。泰国的医生表示,此次飞行,必须要配备医生同行,而且飞机上需要有引流管。
也就是说,Alex 现在的病情,只能搭乘配备具有专门设备的空中救护机。



接到医生的建议后,保险公司不再有回音。
“我们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这位妻子焦急地说。“如果不行,我们就只能在曼谷手术了。”
这同样意味着高昂的手术费用,以及风险。
与此同时,他们的故事被网友知道后,网友立即在GoFundMe上发起筹款,一天之内就筹到了5万元
大家都在与时间赛跑,希望这对可怜的夫妇能尽早回到加拿大,接受手术治疗。




今天(10)日,保险公司再度松口,表示,他们正在与Alex夫妇联系,会将他们尽快带回国。
“他的医疗和回家的费用将得到充分支付。”
得知消息后,妻子泪流满面,她终于放心了,并希望为时不晚。
她还说,丈夫的病情正在迅速恶化,已经意识不清醒,不能再做任何决策。
现在,医生将在Alex大脑中放一个引流管,尝试减轻压力。



明天,Alex夫妇就可以搭乘空中救护机离开泰国。
“我们有点不知所措,我非常激动。看到有那么多的陌生人为拯救他的生命而付出如此之多,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
这是我遇到过的最奇迹般的事,我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羞愧。”



希望奇迹延续,Alex明天回到加拿大手术后,能够康复。
不得不说,虽然在与保险公司的接触的过程比较曲折,但万幸的是,Alex为自己购买了这份旅游保险。
安省今年就已经宣布10月1日起不再为旅游医疗保险买单,但根据11月的一份调查,依然都4成省民对此一无所知,在出国旅游的时候没有给自己买一份旅游保险。
BC省方面,近期有关医疗保险的大好消息是,从2020年起,BC省民不再需要为MSP买单



但是,如果省民是在境外接受医疗服务,除非是BC的外科医生开出了专门的信件,说明了转诊到境外就诊的必要性,否则,
未经医疗系统事前同意而在国外接受的非紧急服务,保险是不会报销的,交通和住宿费,也由患者自行承担。
因此,不管怎样,出国旅游之前,切记给自己和家人买一份旅游保险。
小编真的不是保险经纪。下面再给大家讲讲降低旅游医疗保险公司拒赔的方法
我们之前多次报道过,已经购买了旅游疾病保险的人在外国渡假期间生病不得不在外国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结果当回到加拿大后拿着几万加元甚至十几万加元的医疗急诊账单找保险公司报账索赔时却被保险公司拒赔的情况。
这也让大家一肚子气——买了保险却没有用,这不是白买了吗?




四招教你避免这种情况:
第一,不要隐瞒病史
保险专家表示,旅游健康保险索赔拒付的主要原因是保险公司认为顾客在购买保险时隐瞒了个过去的病史、没有把实际情况如实告诉保险公司。所以,顾客在购买旅游医疗保险时对自己的病史要说的越详细越好
像过去是否住过医院、得到过什么样的医生诊断和治疗、甚至对同一种疾病停止过去服用的药物而改服新药物这样的事情都需要告诉保险公司。
有些人觉得一些病史与自己要购买的旅游医疗保险无关,选择不谈、不报告,结果事后成了隐瞒病史的证据

第二 仔细阅读保单的附加条款
保单条款、特别是那些用特小号字体书写的充斥法律词汇附加条款显然是马上就去旅游的人看了就头疼的东西。
但是! 虽然枯燥和难懂,还是硬着头皮读一读条款!
有任何看不懂或有疑问的地方,一定打电话问问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客服员的电话一般都是录音的,客户打电话时一定要记下打电话的具体时间、回答电话的客服员姓名和工号;最好自己把通话也录下来保留作为证据和参考。



第三 想想你度假期间都要干什么
有些活动是不在保险范围之内的。比如高风险的高空跳伞和攀岩活动很可能就不会包括在保险范围之内。每个保险公司的保单限制内容都不相同。

第四 想想你要去哪里度假
许多加拿大人在到美国旅游时都不购买旅游保险,认为风险小、离家近。实际上风险到处都有。而且,哪怕是境内,加拿大其他省份旅游也未必是100%的公费医疗,因为每个省份公费医疗包括的项目都不尽相同。
此外,许多保险公司规定,如果投保人去加拿大政府发布了旅游警告的世界热点地区去旅行,则不在保险范围之内
近期,加拿大政府就对墨西哥等地发布过旅游警告,如果一定要去,就得做好保险公司不认账的心理准备了。
总之,出门旅游,安全第一,有备无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