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少钱少的旅游方式,原来它一直被我们忽略了

[复制链接]

926

主题

1234

帖子

32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15:55: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乡村现在正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短途旅游目的地。暂时离开城市,走入美丽的田园,不但能够呼吸新鲜空气、品尝美食,还能感受乡村生活的乐趣,放松身心。而且我们我们神州大地上有着千千万万的村落,他们孕育了文化,承载了乡愁,也有许多我们的儿时记忆。





1.
每逢节假日,家住河北的陈玉玲阿姨都喜欢出门旅行。她的目的地通常不是风景名胜,而是附近区县好玩的农村。“节假日著名风景区人多、物价高,路上交通拥堵,体验很不好。我现在年纪大了,出远门很容易疲劳,感觉倒不如约上几个好友,在农村逛逛。路途不远,自驾游也比较方便”。

陈阿姨说,她通常会去靠近山区的农村。“爬山既能锻炼身体,也能欣赏风景,呼吸新鲜空气,甚至还可以摘到一些野果子。从山上下来,去农村吃个农家饭,朋友们一起聊个天、打个牌,感觉一样很开心”。





从小在农村长大的陈阿姨特别喜欢吃农家饭。“看到农家的炉灶,吃着用柴火烧出来的饭,我就想起了小时候,感觉很亲切。有时还有机会自己下地干干农活儿,采摘食材。农村的瓜果蔬菜新鲜好吃,粗粮、野菜之类的东西对身体也有益”。

2.
陈阿姨也喜欢去乡村民俗文化丰富的小镇,在她们河北就有一个这样的小镇——太行水镇。在时间的流逝中,这里朴素的建筑、简约的生活都在讲述一个大都市人向往的、乡土乡情的乡村故事。





在这里,街上常年都有川流不息的人,男女老幼、士农工商,一幅幅原生态的乡村生活画面随时随地的展现在我们眼前,就像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古代一般。






在很多地方都有的“美食街”的轰炸下,太行水镇是用小吃留住“太行味道”,用匠心和诚信保障食品安全。这是一种民间的、自发的道德约束。这里就像是美食博物馆,集结了几乎所有品类的特色小吃,保定驴肉火烧、白家罩饼、西北肉夹馍、臊子面、小虾糊饼,云南过桥米线,四川重庆小面,山西刀削面……应有尽有。小吃品类达一百多种,食材天然,放心安全,一店一品,原汁原味,流连于此,便可开启你的味蕾之旅。






其实,乡村生活是人们追求的一种自由自在的生活境界,是人与大自然最直接相处的净土。在农村生活,可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可以细细品味自在悠闲的生活,而相对于昂然自得的乡村生活,很多人觉得城市生活就显得有些浮躁了,人在城市中起起伏伏喜怒哀乐都不敢展现的面部,只能隐藏着自己,但是来到农村度假可以释放出最真实的自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9

主题

1197

帖子

329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0
沙发
发表于 2019-12-6 15:56:46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不只是是人的观念错误还是商人太急功近利,旅游,换了基调……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