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西这个特色美食,外地人鲜少听说过,鲜香滑嫩,你吃过吗?

[复制链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6 07:3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家经常会把山西和陕西弄混,但山西不是陕西,他们的差别甚至还有点大。山西位于中国华北,省会是太原,简称“晋”。而陕西位于中国内陆腹地,省会是西安,简称“陕”或“秦”。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山西的美食。
山西这个特色美食,外地人鲜少听说过,鲜香滑嫩,你吃过吗?山西的特色美食有很多,但是外地人却鲜少有人听说过山西的特色美食——面筋,面筋鲜香滑嫩,植物性蛋白质,营养可口,大家都吃过吗?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山西面筋的做法。
自制面筋,不用洗面,操作简单



By NUO麻麻
配料:
面筋粉/谷元粉 250克、温水或冷水 半盆、精盐 一克
烹饪步骤:
1.取个装火锅比较大的盆,倒入半盆的水,倒入一克盐化开,不放盐也可以,我做过一样成功,然后往水里倒入250克的面筋粉,静止十分钟左右


2.粉吸进水,用手揉搓面筋,挤掉水分,这时面筋就成一块了,然后把多余的水倒掉,包上保鲜膜醒发一个小时,没空做的亲可以放冰箱醒发几个小时都是没问题的


3.醒发后的面筋拿出来用手拉扁成饼状,然后均匀的切条,用筷子拉卷


4.卷好的面筋


5.锅里放水,盖过面筋开火煮面筋充满孔洞浮起,差不多二十几分钟


6.捞起放凉取出筷子,切


7.然后想怎么烧就怎么烧,都是特别好吃


烹饪小贴士:
1.面筋是植物性蛋白质,由麦醇溶蛋白和麦谷蛋白组成 。将面粉加入适量水、少许食盐,搅匀上劲,形成面团,稍后用清水反复搓洗,把面团中的淀粉和其它杂质全部洗掉,剩下的即是面筋。油面筋用手团成球形,投入热油锅内炸至金黄色捞出即成。将洗好的面筋投入沸水锅内煮80分钟至熟,即是“水面筋”。
2.往水里倒粉,不是往粉里倒水,面团一定要醒发,这样面筋才能卷的光滑。
3.面筋的营养成分,尤其是蛋白质含量,高于瘦猪肉、鸡肉、鸡蛋和大部分豆制品,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热量食物,还含有钙、铁、磷、钾等多种微量元素,是传统美食。
大家喜欢吃炒面筋,还是喜欢吃煮面筋?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3

主题

1297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沙发
发表于 2019-12-6 08:30:23 | 只看该作者
我山西太原人,我表示山西没有这美食,即使有也不出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