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7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福建低调的旅游城市,景色优美游客少,景点几乎都不收门票

[复制链接]

957

主题

1263

帖子

33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5 11:35: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到福建的旅游,相信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厦门,稍微在资深一点的旅行者还会想到福州或者泉州。不过作为小众旅行爱好者,小马自然已经不仅仅满足这几个地方了。相反距离泉州不远处的漳州,算是福建省内最低调的旅游城市之一,值得为此打卡。


漳州距离泉州和厦门都仅仅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不过大部分旅行者并没有因此而把漳州计划在旅行清单中。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那么漳州到底有什么值得一逛的景点呢?


免费景点:漳州文庙
作为国内的四大孔庙之一,显然漳州文庙比起曲阜孔庙和南京夫子庙来说可谓是鲜有人知。不过当你知道漳州文庙是城内最大的古建筑群以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时候,那么一定会对其肃然起敬。


如今的漳州文庙为元明清三代重修后的结构,占地约6000平方米,主要的建筑包含了仪门、戟门、丹墀、月台、大成殿,两旁还设有东西两庑。


tips:
漳州文庙地址:
漳州市芗城区修文西路2号
文庙怎么去:
漳州火车乘坐11路到电大·龙师附小站 下车,步行几分钟就可到达。
门票:免费


漳州古城区
有着“海滨邹鲁”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漳州,即便随着现代化的建筑,在这里依然还能找到淳朴的市井生活。而最市井生活的地方就是漳州古城区域,地处繁华的城市中心,老城区不大,却处处洋溢着“老街情、慢生活、闽南味、民国风、台侨缘”风格,定会让你认识一个不一样的古城。


漳州古城内游客真的不多,大都是当地居民在活动,当地人过着当地慢节奏的生活,兜售着漳州地道的特色小吃,没有千篇一律的臭豆腐和小笼包,也没有乌镇西塘那些奶茶咖啡店。相反有的只是四果汤,面线糊,卤面这样小有人知的美味小吃。


无论如何,在漳州古城内你都将邂逅到一座座弥足珍贵的古代建筑以及富有烟火气息的市井生活,不用去顾虑人山人海会给你带来的拥簇感,只要你一踏入这片古城区内,你就将迎来最地道和最舒心的体验。


tips:
门票:免费
漳州古城有那些值得一逛的景点:
除了刚才提到的市井生活,在古城内你还将看到两座极其重要的古牌坊,分别是尚书探花坊和三世宰贰坊,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300多年的岁月,让漳州古城看起来总是那么市井以及富有古韵,除此之外,芗城区还有吕旻墓道坊、刘日燿妻郑氏节孝坊、孙卓千妻李氏节孝坊、岳伯廷尉坊、折冲之才坊等。
这就是福建超级小众的旅游城市,如果你在厦门或者泉州旅行的时间充裕,不妨抽一天时间去漳州逛逛,相信地道的漳州风情一定会给你带来惊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3

主题

1297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沙发
发表于 2019-12-5 11:54:56 | 只看该作者
必须要去[祈祷][祈祷][祈祷][赞][赞][赞][赞][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1

主题

1253

帖子

338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3
板凳
发表于 2019-12-5 12:15:30 | 只看该作者
这里不靠旅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6

主题

1235

帖子

330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06
地板
发表于 2019-12-5 12:35:40 | 只看该作者
转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