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波黑|隐秘的东欧后花园正在成为游客心中的旅游白月光

[复制链接]

985

主题

1308

帖子

35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5 11:3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咖啡文化、
热情好客的居民、
低廉的物价、
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那些令人恻目的战争历史


无论你是想要避开人山人海去探寻欧洲的隐秘世界,还是想要去那些物价亲民的目的地,波黑,一定会让你满意!
萨拉热窝


老城区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老城区很相似,从商品,到建筑,再到餐饮,难怪叫土耳其老城。
巴什察尔希亚


巴什察尔希亚老城,中文也有写成巴西查尔西亚老城,是萨拉热窝的旧城区的主大街,建于16世纪,至今仍然保留着500年前的样貌。


街上石块铺路,街巷纵横,各种店铺布和手工艺品作坊鳞次栉比,有各种土耳其风格的金属工艺品、陶瓷器、首饰、装饰品和宝石的买卖,如酒壶、胡椒研磨器、大大小小的托盘,等等。


这里的手工艺品已经有几百年的锻造历史,这里还有一个1551年鲁斯特姆·帕夏(Rustem pasha)修建的带有穹顶状屋顶的布鲁萨巴扎。风格及出售的商品和我国新疆喀什的很相似。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对上了一点年纪的人都记得当时的前南斯拉夫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在这里可以寻觅到这部电影的许多的电影场景,如:钟楼、铁匠街、清真寺及其绿色的圆屋顶等等,回味无穷!
拉丁桥


许多世界近现代史上的著名事件都和萨拉热窝相关,而城东的拉丁桥(曾名普林西普桥)就是一个与世界近现代史上著名事件有关的地点,并被载入世界历史史册。拉丁桥最早是1541年修建的木造桥,后被洪水冲毁。现在的桥梁修建于1798年。


1914年6月28日,塞尔维亚民族主义者普林西普在此刺杀了奥匈帝国皇储弗兰兹斐迪南大公夫妇,从而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现在桥侧拐角处挂满图片与资料,一块石碑镌刻着:“1914年6月28日普林西普在这里刺杀了奥匈帝国费迪南王储及其夫人。” 桥的街对面为一战爆发博物馆,存放了一些史料,对暗杀事件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旧市政厅


萨拉热窝市政厅坐落在三个主要街道的交叉路口,是萨拉热窝现存为数不多的奥匈帝国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是波斯尼亚的多元文化主义的纪念碑。


三角形的建筑,非常独特,内部极为漂亮,土耳其式的清新彩绘与罗马式拱形廊柱相结合,窃以为是萨拉热窝公共建筑里内部最漂亮的一座。


很多人把楼梯当作背景一遍遍拍照。二、三层是房间展示,地下一层是市政厅修建和被炸毁又重建过程及萨拉热窝历史介绍,对历史感兴趣的值得一看。
格兹·胡色雷·贝格清真寺


在波黑战争时期,作为波斯尼亚人象徴的清真寺成为了被攻击対象,在萨拉热窝围城战期间格兹·胡色雷·贝格清真寺受到了很大损害。战争结束后的1996年开始了修复工作。然而,当时的修复资金有很多都是来自沙特阿拉伯,修复时受到了瓦哈比派的影响。
修复后的清真寺被消去了色彩和装饰性要素,改为以白色为基调的建筑。2000年开始,为了让清真寺回到战争前的样子,开始了完全的修复工作。有时通称为“贝格清真寺”(Begova damija)。
圣心主教座堂(天主教堂)


是萨拉热窝的一座天主教堂,也是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最大的教堂。这座教堂是天主教萨拉热窝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在老城区大街的尽头,高大的双塔非常宏伟,这座拥有穆斯林、东方正教和天主教融合的的城市里让人感受到文化柔和的意境。

黄堡


以前是奥斯曼帝国时期的防御工事,用粗糙的石头建造成不规则的八边形。在1883年和1903年两次修理。目前作为一个公园是日落时分俯瞰全城的最佳地点。



这上面的小山坡还是中国人民更为熟悉的一个场景:还记得《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么,最后德国军官在一个山坡上说:“Sehen Sie diese Stadt? Das ist Walter ” (看这座城市,这就是瓦尔特)


不错,这里就是军官俯瞰全城的那个山坡,这里可以看到城里标志性的几个建筑物:犹太教堂,东正教教堂,天主教教堂,还有清真寺。
塞尔维亚东正教堂


萨拉热窝的塞尔维亚正教会的大教堂的正式名称是“圣母诞生大教堂”,是纪念圣母玛利亚诞生的大教堂,是巴尔干半岛最大的教堂之一。该建造于1863年至1868年期间。
教堂有三个巴西利卡和带有十字架的5个穹顶。巴西利卡是古罗马的一种公共建筑形式,其特点是平面呈长方形,外侧有一圈柱廊,主入口在长边,短边有耳室,采用条形拱券作屋顶。后来的教堂建筑即源于巴西利卡。
德里纳河


德里纳河是波黑境内的主要河流,它在波黑蜿蜒流淌,经过了边境小镇维谢格拉德后,进入塞尔维亚。


位于维谢格拉德的默罕默德巴夏索科罗维奇古桥(Mehmed Paa Sokolovic Bridge in Viegrad),历经了四百多年风霜,2007年被收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萨拉热窝国会大厦


从萨拉热窝城外的山坡上往市区开的时候,远远的就能看见城内这座需代建筑是那样的扎眼。如果不了解这栋楼的历史背景的话,很容易当成是当地一处很现代的建筑而已。


当知道它的前世今生后,会肃然起敬,原来它还承载着一段厚重的巴尔干历史,被深深打上了历史的烙印。


在我们的印象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城市呢?萨拉热窝刺杀斐迪南大公、瓦尔特包保卫萨拉热窝,波黑内战,似乎萨拉热窝都和战争相关。
但是战争之外,它又是一个多文化宗教汇集的地方,萨拉热窝位于群山怀抱之间,和煦的阳光下,城市两旁的手工店内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老陈的小巷把清真寺、和店铺、咖啡馆、餐厅等串联在一起,慢慢感受这城市的美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