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六旬大妈做东北美食,外地人觉得难以接受,尝了之后咧嘴笑:真香

[复制链接]

932

主题

1279

帖子

34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00:54: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对美食的评判标准是色香味俱全,反过来说也就是很多食物做不到这外观味道口感俱佳,尽管很多美食颜值不咋样但是照样不影响有人喜欢吃,上不了高档宴席也可以在寻常巷陌供人享用嘛,我们常说的各种黑暗料理虽然上不了高档餐桌不还是被我们继续喜欢吗?食物和人一样,颜值低的就很难被人第一眼喜欢。猪血肠就是这么一种第一眼很难博得好感的美食。


受各种影视作品以及小品等文艺节目的影响,东北的生活习惯文化习俗在全国的知名度是相当高的,哪怕是西南边陲没出过远门的朋友都能随口说出几道东北美食来,我估计东北之所以有这么高的知名度,赵本山等人功不可没。东北有一道美食见过的人少但是几乎人人都听说过,那就是东北杀猪菜,顾名思义就是杀猪当天做的菜,杀猪菜并不止一种菜,而是对杀猪之后做的新猪肉和各种猪下水菜的统称,杀猪菜里面比较经典的就是猪血肠。


肥猪是个宝,浑身都能烤,杀猪时放的新鲜猪血都会用一个大盆接着,过去人生活条件差肚里没有油水,所以但凡是个荤腥都不能浪费,年代久了自然也就演变成特色美食了。猪大肠很长每一截猪大肠的肥厚都略有不同,有一截猪大肠比较肥厚里面油太多,单独做来吃会有点腻人,所以这一段猪大肠便拿来灌猪血做血肠,这一截猪大肠是上半部分的肠子,有些地方把这个部位的猪大肠叫做猪明肠。


人都是越吃越精,过去做猪血肠就是直接往猪大肠里灌猪血,后来调料丰富了就会提前在猪血里面放一些调料,这些调料一般都是葱姜蒜切碎,还有必不可少的盐,再少来点胡椒面,如果家里有条件的也可以放点十三香和鸡蛋液,如果嫌猪血太稀的话可以少放一些面粉和猪血混合均匀再往猪大肠里面灌。猪血肠灌的过程和灌香肠类似,灌好之后下锅煮熟,煮的过程中要用针扎血肠防止遇热膨胀爆了。


图中这位年近六旬的大妈做猪血肠已经将近二十年了,就是刘欢唱《从头再来》那年开始做猪血肠生意的,她做的猪血肠有两种,一种是煮好的血肠卖给客人拿到家回锅加工,还有一种则是类似于小吃的煎血肠。


不少人来这里都喜欢吃铁板煎猪血肠,大妈自己做的血肠煮熟放凉了切成厚片,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猪血肠想切薄片也切不了啊,一切薄了就容易碎。切成厚片放在铁板上用油煎一下,撒点蒜末以及各种调味料就可出锅开吃了,大妈每天做的血肠都能卖完,因为她做血肠生意时间长了知道这附近能有多少人过来买,一天卖两盆血肠够不够卖都是这么多,再多就忙不过来了。




大妈卖的血肠一种是论斤卖,油煎的小吃形式的血肠则是一碗8块钱,当地人对这种小吃是习以为常的,只不过现在很多人都进城了不像过去在农村老家一到年底就自家杀猪做杀猪菜炖酸菜白肉血肠吃,现在吃血肠都是买别人加工好的。大妈做的煎血肠很受欢迎,有不少人喜欢买一碗煎血肠再来一块大饼当作一顿简餐。有不少来自外地的大学生第一次见都觉得血肠是一种不可理喻的食物,不过这世上是没有人能逃得过真香定律的,一开始很抗拒血肠的外地人最后都会很喜欢血肠的,两口一吃就咧开嘴乐呵,虽然不好看可是吃起来是真香,口感好味道香。




各位读者陛下们,你们吃过猪血肠吗?看了本篇关于猪血肠的介绍之后有什么读后感或者读后不适感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