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达人带你游海南,五天四晚怎么玩?(一)海口,寻尝里美食不寻常

[复制链接]

901

主题

1248

帖子

332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 00:54: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湖南衡阳飞到海口,不到两个小时飞跃了冬天到夏天,脱下厚重衣服换上短袖的舒爽与大快朵颐的吃必须相提并论。入住海口五指山国际温泉酒店,放下行李出门已是华灯初上时分。我来过海口多次了,很喜欢海口满街的摩托车,很接地气,摩托车是百姓最好的出行工具,我以为人们应该有选择交通工具的权利,不禁摩的城市才是好城市。
2019年11月17日,海口。摄影:陈俊林

夜生活-城市活力的指标

等达人们汇集,早过了晚餐的时间,朋友推荐去寻尝里美俗夜市,这地方提供“游”/“娱”/“购”一站式服务,且综合了南北味道,我们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达人们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
少了一个人就是拍照的我,哈哈。

一行十人分别打车来到位于秀英大道和美俗路交汇处的的寻尝里,还在门口就闻到了诱人的香味。夜市里食客穿流,熙熙攘攘,灯红酒绿,好不热闹,真是一个夜里寻欢的好去处,而我们今晚唯一需要做的事就是:“吃过瘾”!
海口,寻尝里。摄影:陈俊林

朋友介绍说寻尝里今年三月份才开业,是政府引导、企业投资打造的特色美食餐饮项目,夜市海南首家新型综合夜市街,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0人就餐。作为一个湖南人,进门后闻到长沙臭豆腐的香味感到特别亲切。


除了吃,还可以购物和看电影,环境非常舒适,看起来管理很好,看一个城市的活力从它的夜生活是否繁荣可以完全体现出来。
寻尝里打卡-地域特色和兼顾各地美食的组合

玲琅满目的美食让我们无法一时作出选择,仗着人多,我们干脆一家一家挨着吃,一人有挑选一家店的权利。
梦龙秋葵爆牛肉粒,摄影:陈俊林

最先吸引我注意力的是梦龙咖啡,老板的热情介绍和服务人员的规范礼仪,而且菜的出品摆盘也很讲究,忍不住多试了几道他们的菜。
梦龙招牌猪手,摄影:因图君

梦龙招牌猪手是用秘制到酱汁将猪手卤上合适到时间,颜色金黄透亮,咬上去软乎乎却还有嚼劲,每一口都是天然的胶原蛋白。
梦龙咖啡的招牌甜品,摄影:陈俊林



梦龙咖啡内景,摄影:因图君

位于寻尝里三楼的梦龙咖啡装饰充满着浪漫和舒适,在吃完饭后我们最后又再回到梦龙咖啡来品尝了他们的咖啡。


牛焰餐厅门口摆着黄牛和水牛的造型,搭配着农作物,满是清新的田园风。这是一家采用海南安定黄牛、水牛为食材的自助烧烤餐厅,为保证食材的新鲜,均是当天宰杀后从安定运送到海口。


豪约客是一家立足海口迈向全国的牛排连锁店,店内设计简约大方。从2013年第一家店在海口开业,6年时间发展到如今安徽、山东等地共有26家店面。
豪约客牛排,摄影:陈俊林

豪约客到菜单上有很多款牛排,见我对牛排比较感兴趣,大厨给我现做了份火焰牛排吱吱作响对铁盘端上来,浇上白兰地,点火后窜出蓝色对火苗,大伙惊喜的拿出手机录像。热气蒸腾带出牛肉的香味,牛肉很嫩且有观赏性。
火焰牛排热气腾腾,鲜嫩多汁。

饭店里遇见琼剧

摄影:因图君

我曾经在周日的人民公园因为琼剧而流连了一整天,特别喜欢这家“文秀煮鸭”到装修风格,将美食和海南到“琼剧”来了一个完美到结合。猜想老板肯定是一位琼剧爱好者,将家乡到美食和地方戏曲结合起来,有一种浓厚的乡土情缘。


店面右手的墙壁上是一副明亮的卡通彩绘,将琼剧《张文秀》的故事情节浓缩在画里,其中的人物分别标有:王大姐、王二姐、大姐夫、王员外、张文秀等,色彩鲜艳,人物造型充满喜感。店里已经打烊了,同行的姑娘们拿着琼剧的头饰爱不释手。
来自捷克的达人嘉娜特别嗨,摄影:陈俊林

百度了一下:《张文秀》是海南琼剧的传统经典曲目,演绎的是书生张文秀与王家三小姐自小缔结婚约,后家道中落,被王家想方设法退婚。后张文秀苦读中了状元当官,锦衣还乡并最终与三小姐喜结良缘,戏曲弘扬里诚信之美,鞭挞了王家的势利。
琼剧《张文秀》三小姐的服饰,摄影:因图君

这个店的招牌菜是“文秀招牌海鲜鸭煲”,以蟹、海虾、小墨鱼和老鸭肉等食材一起煲出乳白色的汤汁,既有海鲜的味道又有老鸭肉的嚼劲,特具海南特色。
诚信经营,为寻尝里加分



寻尝里美俗夜市,摄影:陈俊林

其实当夜我们还分别品尝了聚好乳羊饭馆、凡凤鸡道、COCO、水晶宫粤菜馆的各式菜品,由于篇幅有限就不一一介绍了(其实吃的太多,我也记不全了,呵呵)。
寻尝里美俗夜市,摄影:因图君

海南旅游诚信平台是海南省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进的动态信用评价尝试,我们这次来海南参加的活动就教“诚信旅游为海南加分”。


朋友介绍说寻尝里夜市一直在开展“星级信用经营商户”评选,督促经营户做到依法经营、食物洁净、环境整洁,这也是寻尝里开业半年多来越来越红火的原因之一。


我们喝完来朋友特意带来的一大壶海南山兰酒,加上品尝了寻尝里的特色鸡尾酒,达人们都兴致高昂,若不是第二天要早早起来参加后面的行程,就要在寻尝里彻夜狂欢了。


寻尝里绝对称得上是海口夜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去海口旅游的朋友建议你:一定要去“寻尝里”亲自体会一下寻尝里不寻常的美食!
本图为手机摄影:陈俊林

请期待后续纪录:达人带你游海南,五天四晚怎么玩?看体验师们如何玩转海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