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旅游在马来西亚 历尽沧桑的马六甲

[复制链接]

932

主题

1279

帖子

34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7 12:34: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赫赫有名的马六甲海峡,地理历史课本上都告诉过我们马六甲的重要性。作为自古以来的海上交通要道,马六甲也是历尽沧桑才有了如今的模样。
马六甲是马来西亚马六甲州的首府,看过马六甲就是看过马来西亚这句话足以彰显这座城市在马来西亚的代表性。追随郑和下西洋的脚步,我们也来马六甲一览这座城市的风采。




马六甲有一个极小的机场,极少的飞机飞往那里,基本上很难订到票。距离马六甲市最近的火车站也有30公里,普罗士邦火车站,吉隆坡有到普鲁士邦的火车。吉隆坡到马六甲市一百五十公里不到,一般都是乘坐大巴从吉隆坡出发前往马六甲的,正常行驶两个小时(推荐大巴)。
马六甲景点推荐(基本上都是人文历史风景,玩两天差不多了)
荷兰红屋→维多利亚女皇喷泉→基督教堂→鸡场街
圣保罗教堂→圣地亚哥城堡→苏丹王宫
娘惹文化馆→郑和文化馆→青云亭


荷兰红屋,曾经是荷兰总督官员办公的地方,特别鲜明的红色外墙,因此被称为红屋,也是来马六甲必定打卡拍照的地方。这栋建筑有着厚重的大门,石头砌成的墙壁,17世纪的木雕天花板,可以看出来荷兰人当年在这里也没什么安全感。这里收藏着很多历史文物,记叙着马六甲的沧桑。维多利亚女皇喷泉,是英国人在这里的时候建造的,欧式风格。基督教堂建造于1753年,也是荷兰人建造的,教堂圣坛上方是有画家工匠花了很长时间才完成的壁画《最后的晚餐》,教堂里手工制作的长凳也已经有两百多年历史了。




圣保罗教堂,位于圣保罗山麓下,木质结构没有用一颗钢钉,十七世纪时荷兰人的军事要塞,到时十八世纪时又成为了荷兰贵族的墓地,感觉荷兰人真的是作,站在教堂前能够眺望远处的马六甲海峡。圣地亚哥城堡当年号称东南亚最大最坚固的城堡,也是马六甲的精神象征,这座城堡是葡萄牙人刚占领马六甲时所建,后来被荷兰人炮击摧毁,如今仅剩城门了。苏丹王宫位于圣保罗山麓,建造该建筑时也没有使用钢钉,现在是展示马六甲王朝历史的博物馆,从圣保罗教堂步行前往,开放时间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周二不开放)。




娘惹文化馆,娘惹是指中国人和马来西亚人通婚后的女性后代,个个都是烹饪高手。娘惹文化也一定程度上受到当地土著的影响,娘惹文化馆这座建筑就融合了中国风格欧洲风格,从鸡场街“地理学家”咖啡馆路口拐弯,西南方向直走就能到,周三到次周一上午十点到下午五点开放。郑和文化馆是新加坡华人马来西亚华人在郑和下西洋的官仓遗址上建造的,总面积8000平,展示着中华传统文化,就在娘惹文化馆附近。青云亭供奉着南海观世音菩萨,是马来西亚最古老的中国庙宇,连建筑材料都是从中国运来的,也在娘惹文化馆附近步行即可到达。




马六甲市还有其他值得一游的景点,葡萄牙村、汉丽宝井、圣方济公教堂等等。
马六甲住宿各种档次的旅店都有,但是很多酒店房间没有窗户,预定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马六甲历史上受很多文化的影响,所以美食也很多元化,鸡场街有很多小吃美食不能错过。购物的话在Padang Pahlawan步行街,鸡场街,英雄广场。
马六甲攻略就写到此了,有啥问题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回复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8

主题

1220

帖子

327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75
沙发
发表于 2019-11-27 13:05:01 | 只看该作者
去过两次,那里宜必思酒店200多,性价比很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91

主题

1227

帖子

333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6
板凳
发表于 2019-11-27 13:34:08 | 只看该作者
转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