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潮流涌入,领克03揭开时尚风格的终极奥义

[复制链接]

636

主题

639

帖子

19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9 16:2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届成都车展上,这个发布仅两年的全新品牌带来了旗下第三款车型——领克 03,这也是它的首款轿车产品。从我们在车展现场的体验来看,领克 03 不仅有越级对标的产品实力,更是揭开时尚风格的终极奥义,以极具辨识度的领潮姿态,再度席卷细分市场。
领克家族的都市对立美学,体现出自我、尊重、颠覆与深邃四个核心要素,而此次领克 03 发布后,证明 " 都市对立美学 " 设计理念已逐步成熟。
它的 " 驭风圆角 " 低趴车头,破风的同时使正压区更小,车头低趴配合造型设计进一步有效降低风阻。而 " 风刃 " 前保气帘降低了前部风压,降低风阻系数,并且保持了 03 特有的攻击性,同时它还可以引导气流紧贴车轮轮辋外侧形成 " 气帘 ",封锁轮腔污染。
领克 03 的 " 水滴式 " 日行灯罩是风阻系数最低的形状,凸起且水滴日行灯设计是领克品牌的家族基因,车头处高速气流经水滴形日行灯破风后,有效的保护 A 柱与后视镜区域,降低风阻的同时降低后视镜三角区域的风噪。而 " 风蚀棱线 " 流线机盖通过由日行灯、鼻翼线形成的多重棱线带,让气流 " 设计 " 出最佳行径路线,毫无阻碍的迅速通过机盖,有效降低风阻及噪声。
领克 03 侧身的 " 风塑流线 " 后视镜塑造了标志性的运动线条,在降低风阻的同时,有效降低乘员的侧耳畔噪音。新车的低风阻侧裙起到引导前轮尾流,使前轮尾流流向后轮且整理后轮前气流的作用,在低离地间隙情况下,侧裙可以有效阻挡横风进入车底。侧裙尾部还有一个外突的趋势,可以遮挡后轮,进一步降低风阻。


在车尾部分,领克 03 也有极高辨识度," 风蚀棱线 " 扰流后盖在后备箱盖上增加两道导流棱线,凸显车尾层次感及运动感,并且能够疏导车顶流至车尾的气流,平衡尾涡。" 分流棱线 " 尾灯促进了两侧气流分离,气流经疏导后,使低能量的气流清晰干净的甩出车身周围,降阻同时提高高速稳定性。领克 03 的定风运动尾翼设计灵感源自赛道,选取最佳的上翘角度 4.7 ° 最大可达 11 公斤下压力,增加了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车轮抓地力。
新车的扩散器也有多条棱线设计,配合上扬式曲面,有效降低气流对车尾部造成的上升力,增加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车轮抓地力,减少侧风 " 发飘 "。领克还有乘风式平整车底,通过多道棱线整流进入车底的气流,防止紊流对车辆稳定性造成影响,减少介于车身和地面之间的狭小区域内的涡流和空气阻力,和车身上升力,使车辆很好的吸附在地面,提供更好的抓地力。
领克 03 在内饰上也有很多亮点,凸显出品牌元素和运动基因。它的环抱式运动座舱提供动感且舒适的车内空间,给予驾乘者全方位包裹的安全感和独有的运动感体验,呈现出一种蓄势待发的姿态。而智能一体式中控台有偏向驾驶席的设计,增强宽度和空间感知的同时让驾驶者有更好的驾控感受,配合 10.2 英寸中控大屏和 10.25 英寸全液晶智能仪表盘,更显科技感,此外领克 03 独特的换挡杆、氛围灯、以及标志性的出风口的设计,都让它拥有更精细的内饰细节。
除了在设计风格领导潮流,领克 03 的技术指标也达到了领先标准。新车中控台上的驾驶模式旋钮实现经济 / 舒适 / 运动三种不同行驶风格,它依旧使用源自 Drive-E 系列的 1.5TD 高效能发动机,当转速达到 1000rpm 时涡轮开始介入,当转速达到 1500rpm 时,发动机达到 265N · m 的最大扭矩,0-100km/h 加速仅为 7.9s。领克 03 通过多轮的制动系统选型 CAE 分析、系统零部件测试和整车验证,获得了极佳的制动踏板感觉和制动性能,而意大利 ITT 刹车片、大尺寸真空助力器也确保不同使用工况下都有良好的制动体验。
当然在动态体验上,领克 03 也同样表现出众。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只是它的基础设定,带加强梁的大尺寸副车架提供更扎实的行驶质感,铝制转向节也有效减轻簧下质量。03 运动版还采用性能更好的单筒式减震器,能提供更强大的阻尼和迅捷的响应。领克的随速电动助力转向提升驾驶感的同时,可比机械式液压动力转向有效降低 3%-5% 的油耗。
领克 03 依托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的协同技术,在 CMA 架构下展现出全面领先的优势,以越级的产品力直面主流合资品牌的竞争。更难能可贵的是,领克祭出了足够前卫的潮流设计语言,用都市对立美学让领克 03 成为领潮运动轿车。
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轿车产品,积极向上、忠于自我的年轻态消费群体会很快察觉到 03 的存在,这个人群渴望具有驾控乐趣、彰显个性的车,投射出他们的活力和个性,而领克 03 就是这样一款符合要求的选择,它终将带领年轻用户找到潮流的奥义。
关注 autofashionnews 微信公众号获得更多汽车资讯
点击下方的  " 阅读原文 "  或复制下方的链接到 " 浏览器 " 询全网最低价
https://www.jiandaoyun.com/f/59240009b00ac3d75ad354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