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让你心脏更健康的9种食物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71

帖子

23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6 06:37: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法国的健康杂志《TOPSANTE》曾经报道过一个研究,在该项研究中,4872 名成年人在 1985 年 3 月到 1986 年 6 月期间参加了第一次运动测验,2472 人在 7 年后参加了第二次测验。
测验主要在跑步机上进行,由 9 个阶段组成。每阶段 2 分钟,并逐步增加难度。结果显示,在跑步机上每跑一分钟,日后死于心血管疾病(心脏病或中风)的概率就能降低 12%。
除了跑步,在饮食上注意一些,也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降。
有研究表明:多吃水果、蔬菜、坚果、鱼类;同时减少红肉和加工肉类、糖的摄入,可使心脏病风险降低 30%以上 。
具体有哪些对心脏好的食物呢?今天给大家推荐 9 种常见的食物,大家可以把这些加入到自己的菜单中。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很多蔬菜都含有丰富的植物营养素和 B 族维生素。
这些微量元素可以帮助你保护血管免受导致动脉阻塞的伤害。




Photo by Micha  Bo  ek on Unsplash
蓝莓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
根据一项针对中年女性的研究表示,每周吃三次蓝莓可能会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Photo by Artem Bali on Unsplash
被很多人嫌弃的大蒜,其实是个好东西。
在你的饭菜中加入大蒜可以降低血压,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这对你的心脏非常有好处。




豆浆中含有一种名为异黄酮的化合物,研究表明,异黄酮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此外,经常食用大豆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会降低。




核桃,开心果,杏仁和其他坚果中都含有有益于心脏健康的脂肪。
坚果中还富含一系列微量元素,可以有助于减轻动脉中的炎症反应。




茶也是对心脏很好的饮品,有科学研究表明,每天喝茶的人,心脏疾病、中风的风险要降低很多。
而且茶里面主要是水,可以把它作为你其他饮料的替代品,比如肥宅快乐水。




很多鱼类,比如金枪鱼,含有丰富的 omega-3 脂肪。
这些脂肪有助于缓解动脉内发生的炎症反应,当然对你的心脏也是很有帮助。




古老的燕麦片,其实也是对心脏很友好的食物。
燕麦片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可以阻止胆固醇的吸收。研究表明,每天一碗燕麦片可以显着降低胆固醇水平。
此外,经常吃燕麦片的人,血液中钾和镁的含量也会增加,这两种矿物质都跟心脏健康有关。




Photo by Daniel Fazio on Unsplash
有研究发现,患有代谢综合症(主要表现是血脂增高、高血压、肥胖和血糖增高,是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后备军)的高危人群,每日服用适量黑巧克力有助于减少心血管疾病,如心脏病,中风。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黑巧克力,指的是含可可成分 60%-70% 的黑巧克力,并不是牛奶巧克力或是白巧克力。
reference:Additional reporting
·
在线上用 30 天改善跑姿
跑步不酸疼

点击图片,查看「30 天跑姿改善计划」详情
·
喜欢线下面对面?
跑姿分析矫正课程

点击图片,查看 2018 跑姿分析与矫正课详情
阅读原文报线上课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