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省人大代表张铭新:做企业就像跑马拉松关键看谁“健康”地跑到最 ...

[复制链接]

574

主题

575

帖子

17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7 13:3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齐鲁网 2 月 16 日讯 " 听了报告有信心,把握形势有耐心,坚持稳健有恒心,做百年品牌才有意义 ",这位 " 三心一意 " 的山东省人大代表就是泰山酒业董事长张铭新。在省两会期间,他对山东经济广播记者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让企业家更坚定了对 2019 年山东经济发展的信心和企业自身的目标定位。


张铭新
2018 年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前提下,山东经济的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与省政府报告中多次提到的 " 稳 " 字密不可分。张铭新表示,白酒行业发展也同样应当首先以 " 稳 " 为主,没有稳定的发展,就谈不上高速发展,快速发展。" 要让品牌成为长寿的品牌,做企业就像是跑马拉松,它不是百米竞赛,跑马拉松关键看谁跑到最后,而且是健康地跑下来。"
   


张铭新接受记者采访
张代表的观点是基于多年来泰山酒业发展的轨迹得来的。山东是白酒生产和消费大省,截止去年上半年白酒企业数量有 440 多家,但小规模的居多,市场基本以省内为主,缺乏行业领军品牌,竞争集中于激烈程度更高的中低端市场,在高端市场又底气不足。推动鲁酒振兴成为行业普遍共识,但路径和方法依然在摸索。作为泰山文化的传承者和重要载体 , 泰山酒今年将迎来 75 岁。在白酒市场普遍下行的环境下,这家鲁酒 2018 年却逆势上扬,营收和利润获得了较高增长,秘诀就是找准自身 " 稳健 " 的节奏,不做随波逐流的企业。


作为率先打破鲁酒区域局限,成功跨省发展的品牌,泰山酒业也遭遇过知识产权方面的困扰,这也是很多企业共同的问题。一方面 ,企业自身的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和保护意识亟待增强;一方面,如何让市场竞争不被商标侵权、假冒伪劣等外部干扰搅乱了秩序,这需要 " 内外兼修 "。张铭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等举措,是急企业之所急,将更加有效地维护企业利益、保护企业品牌。同时,他也呼吁相关部门能够 " 狠抓落实 ",继续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提高侵权者的违法成本,减少他们的可乘之机,让企业在更加优化的环境中,活得更长,走得更健康!让鲁酒品牌成为山东人的骄傲!
山东经济广播记者林楠 史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