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联储纪要来袭!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复制链接]

636

主题

639

帖子

19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6 18:5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FX168 财经报社 ( 香港 ) 讯 下周,金融市场重磅经济数据有所减少,但是市场依旧不会平静,澳洲联储、美联储以及欧洲央行将相继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且美联储还将召开会议对资产负债表进行讨论。数据方面,在美国政府结束停摆之后,一些数据将逐步公布,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英国失业率以及薪资相关数据、美国耐用品订单以及德国 GDP 等数据。
下周重点数据及事件:
周一关键词 : 市场情绪
周一经济数据相对清淡,美国因华盛顿总统日而休市,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的是,在中美贸易谈判结束以及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之后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反应,美元指数在跌穿 97 整数关之后能否止跌反弹,还是继续回调。
周二关键词:英国就业数据、澳洲联储会议纪要
周二,投资者需重点关注英国公布的就业市场数据,其中包括失业率以及薪资增长数据。本周,英国公布的四季度 GDP 同比初值 1.3%,低于预期 1.4%,低于前值 1.5%,并创下 6 年来的最低水平。这暗示在脱欧已经开始对英国经济产生影响,如果就业市场数据不佳的话,那么无疑将进一步拖累英国央行的加息步伐。
本交易日,澳洲联储还将公布会议纪要,此前,澳洲联储将其官方现金利率连续 30 个月维持在 1.50% 的纪录低位不变,但并未发出明确的放宽政策信号。
不过,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今年首次公开讲话中表示,利率可能向两个方向变动,取决于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强弱。洛威称,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在我看来,利率的下一步走势更有可能是上升,而不是下降。但现在情况更加平衡了。这或暗示,澳洲联储也正逐渐转变货币政策立场。
周三关键词: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讲话
作为鸽派代表官员之一,戴利周三将就劳动市场发表讲话,如果其继续看好美国劳动市场保持强劲的话,那么可能会为美元提供一些信心。
美国劳工部 2 月 1 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 1 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 30.4 万,预期 16.5 万,前值 31.2 万;平均时薪同比升 3.2%,预期 3.2%,前值 3.2%;失业率 4%,预期 3.9%,前值 3.9%。
这一数据暗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保持较为强劲的姿态,即便美国政府经历创纪录的停摆也没有对就业市场产生严重的影响。
周四关键词:美联储会议纪要、欧洲央行会议纪要
周四,美联储将公布 1 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在 1 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并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美联储表示,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 " 耐心 ",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
与 2018 年 12 月展现的加息立场相比,美联储出现了明显转变,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最令人瞩目的变化莫过于取消了 " 进一步逐渐加息 " 的措辞,并强调在未来道路上会 " 保持耐心 "。
本交易日,市场还将迎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欧洲央行公布的 1 月政策利率会议决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至少会维持到今年夏季。同时利率和再投资的前瞻性指引也维持不变。
2 月 14 日,欧洲统计局公布了欧元区四季度 GDP 修正值。欧元区四季度 GDP 季环比修正值为 0.2%,持平预期和初值 0.2%。GDP 增速续创四年新低,这可能会进一步拖延了欧洲央行的实施货币政策化的脚步。
周五关键词:德国 GDP、缩表和美联储官员讲话
2 月 14 日,德国公布的四季度季调后 GDP 季环比初值 0%,勉强摆脱了经济衰退。三季度,德国季调后 GDP 季环比 -0.2%,这是该国经济 2015 年以来的首次萎缩。
作为欧元区的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状况可以很直观的反映出欧元区的整体趋势,这也是必将对欧洲央行决策以及欧元产生一定的影响。
次日凌晨,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美联储官员将就美国资产负债表问题进行讨论。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之前曾表示,资产负债表正常化预计将在 2019 年末结束。
在 1 月份的美联储决议中,美联储指出,将维持 500 亿美元 / 月的缩表规模,准备好调整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准备在必要情况下改变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和构成。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2.18
周一
05:30
新西兰 1 月 BNZ 服务业表现指数
纽约证券交易所因总统日,休市一天。
2.19
周二
17:30
英国 12 月失业率
英国截至 1 月三个月 ILO 失业率
英国 1 月失业率
08:30 澳洲联储公布 2 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8:00
  
欧元区 1 月 ZEW 经济景气指数
18:00
德国 1 月 ZEW 经济景气指数
19:00
19:00 英国 2 月 CBI 工业订单差值 ( 2/19-2/25 )
2.20
周三
05:30
05:30 美国上周 API 原油库存变化 ( 万桶 )
07:50
07:50 日本 1 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就劳动市场发表讲话。
23:00
欧元区 2 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21
周四
08:30
澳大利亚 1 月季调后失业率
15:00
德国 1 月 CPI 年率终值
15:45
法国 1 月 CPI 年率终值
16:15
法国 2 月 Markit 制造业 PMI 初值
02:30 2019 年 FOMC 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 ( James Bullard ) 参与小组讨论。
16:30
德国 2 月 Markit 制造业 PMI 初值
03:00 美联储公布 1 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7:00
欧元区 2 月 Markit 制造业 PMI 初值
20:30 欧洲央行公布 1 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国 12 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1:30
美国截至 2 月 16 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 万 )
22:45
美国 2 月 Markit 制造业 PMI 初值
美国 1 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2.22
周五
00:00
美国上周 EIA 原油库存变化 ( 万桶 )
07:30
日本 1 月全国 CPI 年率
01:3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 ( Stephen Poloz ) 在蒙特利尔商会发表演说。
9:30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 1 月份 70 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 GDP 季率终值 ( % )
23:15 FOMC 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 2019 年货币政策论坛的小组讨论
德国 2 月 IFO 商业景气指数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 Mario Draghi ) 在一场授予他名誉学位的活动中发表演说。
欧元区 1 月未季调 CPI 年率终值
加拿大 12 月零售销售月率
02:00 ( 周六 )
美国 2 月 22 日当周总钻井总数
0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 ( Richard Clarida ) 就美联储的工具和沟通机制发表讲话。 ( 周六 )
美国 2019 年 FOMC 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 ( James Bullard ) 参加 2019 年货币政策论坛的小组讨论,题为 "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未来 "。 ( 周六 )
02:30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 ( Patrick Harker ) 参与关于资产负债表的讨论。 ( 周六 )
06:30 美国 FOMC 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 ( John Williams ) 致闭幕词。(周六)

更多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请点击FX168 财经网财经日历
2015 年度投资英雄,等你来挑战!
一大波外汇贵金属行情到来!
外汇贵金属 APP,立即下载
欢迎关注:FX168 财经网微信 fx168caij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