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9年建成开放甘肃省体育馆全面启动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

[复制链接]

642

主题

642

帖子

19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21:3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 2019 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将 12 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及 196 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下达。其中,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今年要全面启动,并将建成开放省体育馆。
1 今年实现 85 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通知》明确,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为:实现 85 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到 1.3%,29 个片区县、1 个插花县摘帽;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目标;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目标;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有较大提升;生产总值增长 6% 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 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7% 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 8% 左右;城镇新增就业 38 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 4% 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 3% 以内。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 2 月底前制定目标任务的充实、拓展、细化方案,明确实施路径,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地推进落实。同时要健全督查工作台账,每季度通报一次完成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追责。
2 建成开放省体育馆 启动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
根据《通知》,今年我省将建成开放省体育馆,推进七里河体育场、省简牍博物馆、兰州动物园等项目建设。全面启动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统筹推进兰州大学 " 双一流 " 和兰州副中心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功能配套完善、营商环境一流、创新活力迸发的新兴经济增长极。
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抓好当归、党参、黄芪等 11 个道地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推进中药材精深加工,着力建好陇西、渭源、民乐等 6 个中药产业园区,打造陇西国家级中药材交易基地。发挥特色优势推动产业振兴,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 " 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
3 民企有诉求 政府应第一时间掌握解决
2019 年,我省将坚持 " 非禁即入 ",开展市场准入限制专项清理,坚决拆除有碍民营经济发展的 " 隐形门槛 "。允许 " 一照多址 "" 一址多照 ",打破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限制。进一步放开机场、电力、油气勘探开发、交通等领域准入,支持科研院所、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融合发展,下大力气解决 " 准入不准营 " 的问题。将民营企业中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当地教育、基本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覆盖范围,让外来务工人员跟城里人一样享受同城待遇。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金融对接活动,提高民营企业贷款担保服务能力。建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第一时间掌握诉求、第一时间了解困难、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来源:兰州晨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