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假日最后两天怎样吃更健康?营养专家提示:保持三餐,每餐不宜这样做

[复制链接]

640

主题

641

帖子

19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9 19:4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实习生纪天伟 ZAKER 哈尔滨记者 朱虹 文 / 视频拍摄
春节假期余额不足,大鱼大肉是否吃腻了?最后两天该咋吃?吃点健康吧!哈工大附属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营养科主任李玉厚告诉大家,假期也要保持三餐,每餐不宜过饱。


网络配图 ↑
李主任表示,很多人在过年期间只吃两顿饭,甚至是一顿饭,实际上这是不对的,正确的做法是要做到少量多餐。尤其是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最忌讳过饱,如果每天就两餐,势必会吃多,造成心脏负担加重。
对老年人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我们建议每餐吃 7 到 8 分饱,甚至是 6 到 7 分饱,一定要做到少量多餐。而对于那些在节日期间有消化不良反应的人,医生建议首先要少吃,其次可以服用一些促进胃肠道吸收的药物或者是益生菌。


网络配图 ↑
还要注意食物内容的搭配,做到平衡膳食。建议一天饮食的食物种类达到 12 种以上,特殊人群,比如孕妇、产妇、病人可以增加种类。
假期过半,我们大多数人目前的状态都是营养过剩,这几天最好饮食清淡。医生建议,食用油每人每天的摄入量应不超过 30 毫升,食用盐的摄入量不超过 6 克,心脏病严重的患者只要 4 克左右即可。让我们在放假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胃肠道休息休息。


网络配图 ↑
李玉厚建议,饮食清淡可以从烹饪方式入手,采用不放油,或者少放油的烹饪方式。过去吃鱼、虾等海鲜,常常用炸和煎的方法,可以改为清蒸、清炖、盐水煮的方法。对于牛羊鸡猪肉等,可以把它们做成 " 肉馅 ",包饺子、包包子、包混沌、做丸子等等,尽量做到少油。对于粗粮,可以采取粗粮细作的方式,比如把玉米打成粉,做玉米面粥,把南瓜和面粉一起制作成馒头,不仅好看还好吃,即便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正常实用。
针对不同人群,李主任给大家做了饮食提醒。
对于高血压患者,不要吃太饱,太咸,多喝水,以免增加心脏负担。
对于脑血管患者不要吃太咸。
对于糖尿病患者,不仅要减少吃糖块,还要减少含糖量高的食物摄入,比如白米面、奶油、坚果、蜜饯等。
对于消化不良的患者,多喝蜂蜜水,吃粗粮、益生菌等促进消化的食品。
编辑 刘菊
值班主编 王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