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5年前美军后勤保障已如此强大!野战拉练秒变“高端旅游”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6

帖子

19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4 18:16: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军武优选 【军武优选过年好礼】满 199 即送春节礼包 Mini Program
春节好礼,军武优选新春特惠!
满 199 即送春节专属礼包
从头到脚装备齐全,
99 即可包邮,最高立减 100 元,
无惧寒冷,让 2019 年更强势!



众所周知,美军的战力从冷战结束以来,一直居于绝对霸主之位,其综合实力超过第二名到第十名的总和。而美军的后勤保障能力则从二战开始就冠绝全球,至今无人企及!


▲美国军港的航母密集停放
当其他国家军队连吃饱都成问题时,美军中的 " 四等人 " 马润们则在怒骂炊事班今天又是油煎 SPAM 午餐肉,至于一等人海军的抱怨点在于今天的牛排有点烤老了,为什么不是菲力牛排?为什么冰淇淋只有这么几种味?


虽然纵使美军有着蓝星最强的后勤保障能力,在遇到险恶的环境中同样付出过惨重的代价,而美军可怕之处在于他们总是能在失败中总结教训,即便是自身条件已经极其优越,也要想办法再往前改进那么一点点!


所以,从 50 年代中期开始,驻扎在韩国的美军部队开始进行大规模装备更新换代,另外想方设法让伙食更好,并制定了冬季野外拉练、演习制度化,常态化,以应对可能爆发的冬季战争,我们可以从 1964 年冬,驻韩美军第 7 步兵师在韩国东豆川的一次常规拉练演习来一窥美军冬季作战的应对能力,以此更了解我们的强大对手。


1960 年代,H-21 运输直升机已经普遍列装美军,大量美军官兵都是由它运往指定的演习地点的,毕竟当时的韩国没几条像样的公路。


1964 年的驻韩美军已经普遍列装了最新改良的 N-3B 棉服,这在当时乃至于现在都是性能优越的军用冬装(军武商城有售)。


驻韩美军进行的五公里越野拉练,以应对大规模迂回作战,在山地居多的朝鲜半岛,机械化部队难以展开,美军士兵不得不苦练 " 铁脚板 ",中间经过韩国村庄时,也不允许士兵做停留(不是因为不想扰民,是真没啥能拿德)!


翻越布满积雪的的山坡时,美军官兵倍感艰难,但还是顺利完成了越野任务,但绿色的 N-3B 棉服在雪地上太过醒目,如果打起仗来显然是不利于隐蔽的,或许在美军看来,这毕竟只是一次普通的拉练演习,不能让官兵冻着才是王道。


美军的后勤能力令人羡慕,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 1964 年的美军餐食保障就十分丰盛,即便是在偏远的南韩山区地带,依然能保证充足美味的新鲜热食供应,曾在二战中大量应用的斯帕姆午餐肉罐头已难觅踪迹,意面、热狗、汉堡、三明治、披萨、炸鸡翅、烤芝士等新鲜食物只能不断从美国老家运来,毕竟当时韩国比朝鲜穷得多,当地根本没得买。


使用餐盘打饭的美军,图中的亚裔是韩语翻译,这些食物他有点吃不惯,还是想念泡菜呀
军官们还有自己的帐篷食堂,事实上,只要作战环境不是特别恶劣,军官们都能保证在温暖舒适的室内就餐,通常军官们会获得更多的上等牛排、火鸡、从泰国采购的新鲜热带水果、现磨热咖啡、热巧克力,但士兵们得到的配额则会少一些,当然随同美军一起训练的韩国军官是没资格入内就餐的。


▲在帐篷食堂中享受美食美军军官
在韩国的荒郊野外拉练的美国大兵们只能保障顿顿热乎饭吃饱,但驻韩美军当局还是尽力保证士兵伙食的标准不低于纽约上班族。可美军士兵们照旧天天骂娘抱怨,嫌弃口味太单调!


今天拉练的野餐午餐例汤是:鸡肉奶油蘑菇汤、奶油玉米汤、奶油蛤蜊汤
讽刺的是,美军炊事兵当垃圾丢掉的包括午餐肉、香肠、芝士在内的各种过期食材,却被基地附近的韩国人奉为至宝,拿回家将其和泡菜之类的食材乱炖,由此一道 " 韩国名菜 " 诞生了——部队锅!现在很多人还误会是韩国军队发明的,但其实这个 " 部队 " 指美军。


▲这玩意在中国还卖得极贵,如果知道其来历,还会觉得高大上吗?
士兵们正在专业军士的指导下,制作简单的绳索工具。


然后,利用制作好的绳索工具帮助伤员跨越山谷,美国军方高层认为,保持高频率的冬季野外训练并保持高度的备战水平,是当时驻韩美军的当务之急。


但当记者采访官兵们时,不少官兵却偷偷表示这么冷的天却维持了如此高强度的野外训练有点多余,不过上级命令还是要执行,官兵们也只能嘴上抱怨了。


冬季做好防寒准备对于军队保持战斗力十分关键,美军在五十多年前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且能做到如此的程度,这一点是我们必须要注意的。


那么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现代美军是怎么解决防寒问题的呢?


现代美军 ECWCS 系统
(Extended Cold Weather Clothing System)
中文名称:" 扩展型寒冷气候着装系统 "


其创造性的将整套服装由内到外分为 7 层
军武优选 点击此图,进店购买美军军规 L2 保暖开衫抓绒衣,特惠 109,两件立减 20 Mini Program
L1 轻量打底内衣裤   
L2 中量格子绒内衣裤
L3 保暖抓绒服
L4 防风服(风衣)
L5 软壳衣裤
L6 硬壳衣裤
L7 极端寒冷气候 保暖棉衣裤


其中L2层的 " 中量格子绒服装 " 作为轻量化抓绒衣
成为低温环境轻装行军的标准装备


其使用 polyester ( 聚酯纤维 ) 材料
相对传统棉衣、羊毛衣,其编织规律、紧密


蓬松保暖的同时,重量疏水性强
出汗潮湿后迅速疏导水分
军武定制   军规 L2 级抓绒衣


好衣服还得好面料
POLYESTER 抓绒面料  柔软微弹


静态有型,浪起来也不束缚




外层 蓬松保温层
2x2x1mm 小方格密集、整齐的排列
拥有不错的保暖的同时,美观帅气有木有!


(原理:蓬松组织 内部不流动空气隔热)


内里 平滑纺织布
与皮肤接触的内里,自然要顺滑无比
穿脱方便的同时,运动中 " 不扎人 "


细小的孔隙,减少闷热


有说道的 拉链


YKK 拉链(Yoshida Kogyo Kabushikigaisha)↑
拉链行业的鼻祖,代表着行业标准
行业顶尖水平意味着——流畅、牢固、可靠
拉链颜色 与 每款主色 相同!
加配伞绳,戴手套也能方便拉合


拉链可 " 隐藏 "
你是否有高领拉链 "" 到下巴的时候?
来看此款抓绒衣的设计  ↓




" 简单大气 "的解决了高领拉链的通病


高士缝纫线


高士集团 ( Coats Group )
世界上最大的缝纫线供应商
整个地球都在用的缝纫线——强韧坚固


外侧下摆:插兜 x2
大容量口袋,
整只手放入保暖、放手机都没问题,


保暖不错的抓绒衣,还没见过这么的!


军规 L2 级防风防静电轻柔抓绒衣
除了开衫版本外,我们还有半拉链版本,以适应不同人群的审美喜好!每件为 99,两件减 20!


这款半拉链其使用 polyester ( 聚酯纤维 ) 材料
相对传统棉衣、羊毛衣,其编织规律、紧密
蓬松保暖的同时,重量疏水性强
而且具备很好的防静电效果


军武优选 点击此图,进店购买军规 L2 级高密度保暖抓绒衣,特惠 99,买两件立减 20 Mini Program
" 军武优选 " 是军武次位面专注挖掘军事风格好货的专栏,我们组建了专业的团队,致力于降低军迷的购物成品和挑选时间,为军迷挑选全球好货。" 军武优选 " ——军迷的专属装备库!












▲军武白俄罗斯美女
点击下方小程序图片进入专区购买,
具体尺码及详情也在店内!
L2 开衫特惠 109,满两件立减 20,
L2 半拉链特惠 99,满两件立减 20


军武优选 点击此图,进店购买美军军规 L2 保暖开衫抓绒衣,特惠 109,两件立减 20 Mini Program 军武优选 点击此图,进店购买军规 L2 级高密度保暖抓绒衣,特惠 99,买两件立减 20 Mini Program


小编亲测体验:这两款 L2 在目前冬季室内穿着十分舒适。厚度刚好,保暖能力不错。马上就要开春了,天气也在逐渐变暖,非常适合现在以及开春后穿着!春节期间下单满 199 还赠春节专属礼包,千万不要错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