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学春晚”奉上特制的中国科技“年夜饭”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60

帖子

20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22:1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0 日晚,位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内的科学博物馆人流如织,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 " 科学春晚 " 在这里举行。
由北京出版集团带来的《天工开物 AR 展》,以 AR 技术生动展示了中国古代科技发展的璀璨成果;《中国中生代化石展》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到恐龙和翼龙占据大地和天空时的中国;由大英图书馆带来的《勃朗特姐妹在中国》,回溯了勃朗特姐妹的著作在中国被译介的过程及其对中国文学及电影的深远影响。博物馆还特邀欧洲空间局(ESA)工作人员在报告厅举办了 " 中国航天计划 " 讲座,介绍中国载人航天计划近年来取得的多项成就。
在 " 科学春晚 " 开幕式上,英国科学博物馆集团总裁兼科学博物馆馆长恩 · 布莱奇福德爵士说,中国不仅拥有古老的文明,而且近几十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博物馆非常愿意展示中国的科技成就。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说,中国人过年有吃 " 年夜饭 " 的传统,今晚科学博物馆也为大家烹制了一顿特殊的 " 年夜饭 ",让大家能够品尝 " 新鲜劲道 " 的中国科技。今晚的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国古代科技的辉煌成就,也呈现了中国当代科技的最新成果。英国艺术遗产和旅游国务大臣迈克尔 · 埃利斯说,中国科技同文化一样闻名,非常欣赏科学博物馆举办此项旨在加强英中两国合作关系的活动。
科学博物馆始建于 1857 年,是世界上第一家科学博物馆,以收藏、展示自然科学及现代科技发展重要成果为主。该馆与曼城科学工业博物馆、约克铁路博物馆等 6 家博博物馆共同组成科学博物馆集团,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博物馆集团之一。
在中国驻英使馆文化处建议及推动下,科学博物馆今年首次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这是继 2018 年春节期间大英博物馆、V&A 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等 " 伦敦六馆庆新春 " 之后,伦敦又一家重量级博物馆加入 " 欢乐春节 " 的活动热潮。科学博物馆 " 科学春晚 " 也拉开了 2019 英国 " 欢乐春节 " 活动的大幕。(记者 田学科)
来源:科技日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