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疆2018年GDP增长6%2019年力争旅游收入总额增长40%以上

[复制链接]

574

主题

575

帖子

17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6 01:1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月 14 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披露,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6% 左右,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粮食、棉花、特色林果向优质化发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 10%;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 13.2%,高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 33%;旅游人数突破 1.5 亿人次、增长 40% 以上,第三产业对经济的贡献率达到 66.1%。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对于 2019 年的工作目标,新疆对 GDP 的增速进行了下调,从 2018 年 6% 的增长调至 5.5% 左右,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长 5% 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 7% 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 4.5% 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 3% 以内。
在发展经济的举措方面,新疆将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坚持 " 走出去 " 和 " 引进来 " 相结合,着力推进 " 一港 "" 两区 "" 五大中心 "" 口岸经济带 " 建设。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将加快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集拼集运常态化运转,加快乌鲁木齐临空经济示范区、铁路口岸商务商贸区建设,加快完善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功能。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将以进出口贸易和出口产品加工为重点,提升口岸功能,加快构建符合周边国家需求的产业体系。
旅游方面,2019 年新疆提出了围绕打造旅游经济强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完善旅游发展规划和重点区域旅游规划,编制重点旅游项目、重点旅游线路专项规划,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旅游收入总额增长 40% 以上。
更多内容请下载 21 财经 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