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炒房客末日?房产信息将全国联网,离婚买房行不通

[复制链接]

621

主题

625

帖子

18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5 15:2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个人贷款买房、异地多套房产、婚姻状况等信息孤岛三大 " 黑洞 ",相关部门揣在口袋里的拳头,漏洞未来或将一一被堵上!
1、有消息称,新版征信即将上线,离婚买房行不通了!旧版征信系统中次贷人没有记录;而即将上线的新征信系统,对次贷人等详细信息记录在案!
2、去年年中,央视突然公布: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了全国联网,全国不同种类的房源将统一汇总到国家级平台上,不同地区、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将被彻底打破!
3、南京零距离报道一起重婚事件,竟意外泄露各省之间民政局暂时没有联的消息,这一漏洞,或将在不远的将来被堵上!作为重婚事件的当事人,不仅面临刑责,也因严重失信,或将被列入失信名单,以后贷款买房难了!
重点
01
消除征信壁垒!新版征信将上线!离婚买房行不通了?
数据显示,截止去年 12 月 20 日,2018 年南京共有 46842 对夫妻离婚,而 2016 年 -2018 年,三年内南京共有 14.8 万对夫妻分道扬镳,而以 2017 年、2016 年最为疯狂,这与南京楼市的火爆似乎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而最近的一个大消息传来,可以说是相当炸裂了,征信壁垒将被消除!离婚买房行不通了?(ps. 南京离婚人数或将降低?
最近有消息称,央行征信中心上线 ( 试运行 ) 新版本征信报告。新版征信已处于试运行阶段,到 2019 年 5 月进行正式切换。有消息称相关文件已下发,相关部门已组织人员进行学习。(具体以官方公布为准)


从目前网络流传的新版个人征信报告来看,对个人信用信息的采集,更详细、更严密了。对个人来说,要更加小心了,因为将有更多的个人信用信息被记录在征信报告中,征信报告的 " 含金量 " 增加了,将更能体现一个人信用生活的全貌。我拎出了几个关键信息:
1、信息更新更加及时、准确
某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人信用一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更新到旧版里,新版的只需要 2 个工作日就能更新完成。
2、还款记录期限延长
以往的征信版本还款记录保存 2 年,不良信息(逾期、呆账等)自终止之日起保存留 5 年。但是新版会显示 5 年的还款记录,最近一次还款信息也有显示。征信有效期内的不良记录保持更久,对于申请房贷有影响。
消除呆账也有办法。就是要还清欠款,然后 " 呆账 " 就会变成 " 逾期 ",逾期记录五年之后就会消除,虽然过程漫长了点,但这就是逾期不还的后果。
3、多类证件合并
以往只能通过身份证来查询征信报告,现在新增了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信息,多账户合并,方便管理。
新版中会罗列还款状态、公积金信息、居住地址、工作单位,这些不再显示(但银行查询的版本中依旧存在),只显示姓名、身份证号码、查询时间,信息只有:信贷记录、公共记录和说明。信贷记录被细化区分,分为信用卡、房贷、和其他贷款,如果逾期了也会显示次数。
4、关键内容分类
过往详尽的借贷交易信息,被分为贷款、信用卡和其他等三类,如贷款包含个人住房贷款,信用卡则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
新版报告反映了被征信人信用卡、贷款两类业务和为他人贷款担保的总体和明细情况。信用交易信息段包含:银行信贷信用信息汇总、信用卡汇总信息、为他人贷款担保汇总信息、准贷记卡汇总信息、贷记卡汇总信息、贷款汇总信息、信用卡明细信息、贷款明细信息和为他人贷款担保明细信息九个分段。
原来,夫妻双方共同还款,男方主贷,女方征信不体现负债。现在,作为共同借款人,二方征信均体现负债。今后夫妻双方买的房子,离婚后,非主贷人再次买房属于有房有贷,首付 80%,离婚可能无法低首付买房了。
不过," 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 ",之前通过离婚获得首套买房资格的不追究,但只要新版征信系统确定使用后,再想通过离婚买房这条路可能是不行了。
而且,像之前以信用卡形式体现的信用贷,也将在征信上体现,未来或将占用房贷额度。
狐妹也在今天上午咨询了几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对方表示,其实,去年就已经收到消息今年会有最新的征信报告出炉,但对于离婚后的贷款限定情况,还得看各家银行的具体执行," 离婚后买房能不能获得首套房的贷款资格 " 现在还没有定论。
对于离婚买房,北京、杭州、成都、长沙都有相应的限定政策:
北京: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各商业银行应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
成都:夫妻双方离异后,任一家庭成员两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杭州: 要求一次性公开销售所有准售房源,并对 " 无房家庭 "(不含未婚、2018 年 4 月 4 日后离异单身以及 2018 年 4 月 4 日后因自有住房交易产生的 " 无房家庭 ")给予倾斜。2018 年 4 月 4 日后离异单身不算无房家庭,假离婚没用;未婚者也没资格优先摇号。
南京:暂未对离婚买房事件做限制,但有多家银行对 " 离婚贷款 " 有规定。比如,中国银行离婚 3 个月内无法办理住房贷款;民生银行,离婚 6 个月内无法办理住房贷款。
上午去离婚,下午去买房的美梦已经成为过去!有人调侃:离婚要趁早 ...... 投资有风险,离婚需谨慎。离婚证作为通往财富大门的钥匙正在失效!
02
打破城市间壁垒!未来,你在全国有多少套房将一查便知!
在去年年中,央视突然公布一个消息: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了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不动产登记信息全国联网后,全国不同种类的房源将统一汇总到国家级平台上,不同地区、不同部门之间的 " 信息孤岛 " 将被彻底打破。


这意味着,你在全国买过多少套房,一查便知!
而此前,由于各地房产信息不联网,一个人有多少套房根本无从查起。未来,无论是有多套房产的贪腐官员、还是囤房炒房的炒房客,都将无所遁形!
自然资源部最新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全国 335 个地市、2853 个县区共设立 3001 个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3.8 万个窗口,8 万多一线登记工作人员平均每天为 30 多万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
不动产信息全国联网后,是不是可以 " 以人查房 "?专家表示,这倒不一定。
目前,还暂时做不到 " 以人查房 ",比如,有人以前买了房子,拿到的是房产证,这些信息在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就不一定查得到。只有产权过户、买卖时,这些不动产会重新登记,新发放的就是不动产证,这个信息在全国平台才可以查到。
目前,不动产信息登记还没有与银行贷款信息联网,要在短时期内精准识别炒房客,也有一定难度。
而且,按照规定,也不是谁想查就可以查,只有权利人、利害关系人、有关国家机关有权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
此外,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全面运行后,能够为征收房地产税提供更加充分的依据和基础信息,更加有效支撑房地产税收改革。但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并不意味着要开征房地产税。
03
一起重婚事件竟意外泄露:各省之间民政局没有联网 ……
南京零距离近期报道一起重婚事件,在苏州昆山,一名男子 3 年内同时和 3 个女人结婚生子,事发之后他竟声称:不知道这么做是违法行为 ……(严重失信行为,是会影响未来贷款买房的)
从 2015 年到 2017 年,从事房产中介生意的张某在昆山市安了 3 个家,和 3 位女士都领了结婚证,都生了孩子,并且这 3 个家都在 1 公里范围内。
昆山警方调查发现,张某是利用各省之间,民政系统结婚登记信息不联网这一漏洞,同时骗过了 3 位女士,让她们陷入这场婚姻旋涡之中。
任女士 2015 年 7 月 在江苏昆山领证
陈女士 2016 年 6 月 在张某河南老家领证
王女士 2017 年 6 月 在王女士的安徽老家领证
法律界人士表示,尽管张某和 3 名女子都是在民政局办理的结婚证,但只有第 1 任妻子的婚姻是合法有效的," 我们国家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制 …… 重婚罪最高判处两年的有期徒刑 "。
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婚姻存续期间又与陈女士、王女士两人分别结婚,案件真实可信,证据能够相互印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应以重婚罪对张某定罪处罚。目前,检察机关已经对张某提起公诉。
去年 5 月,包括人民银行、公安部、民政部、工信部、发改委在内的 31 个国家部委就联合印发了《关于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提出加大对婚姻登记领域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
当事人有以下行为之一的,由民政部委列入严重失信名单:
1、 使用伪造、变造或者冒用他人身份证件、户口簿、无配偶证明及其他证件、证明材料的;
2、作无配偶、无直系亲属关系、无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等虚假声明的;
3、故意隐瞒对方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状况,严重损害对方合法权益的;
4、其他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婚姻登记条例》行为的。
未来,人与人之间相比的不仅仅是学历、财富、社会地位等等,信用将成为更重要的因素。人无信不立,信用也将消灭一切不公平和黑暗,信用为王的时代已揭晓。
像上述案例中的张某,或将被列入失信名单,以后想贷款买房难度就很大了!
并且,未来的趋势是公民所有信息都囊括在相关部门的统计之中。不管是在哪座城市的哪个角落,你的信息都会被 catch 到!所以一定要珍惜自己的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