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5000册《贵阳健康城市建设小学生知识读本》进校园

[复制链接]

591

主题

592

帖子

18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7 17:2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新网贵州新闻 12 月 25 日电 12 月 24 日,《贵阳健康城市建设小学生知识读本》发书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小学举行。在活动现场,贵阳市爱卫办和贵阳市教育局一起为学生们发放了 5000 册读本。
为将健康城市建设理念在青少年中扎根普及,2018 年 7 月,贵阳市爱卫办和贵阳市教育局联合组建了《贵阳市健康城市建设小学生知识读本》编写项目组。
为了激发小学生读者的阅读兴趣,读本采取漫画为主、文字为辅的编排形式。在读本编撰过程中,编写项目组还广泛听取了小学高年级学生的意见。项目组根据不同的主题,精心创作了两百余副漫画,图文并茂地宣传健康理念,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学习习惯。


据悉,读本以淘气包、胖洋芋和豆芽菜这三个小伙伴在 " 健康小镇 " 里的历险旅程为主线,为小读者们呈现不同的健康知识点。
在 " 健康城市 " 版块,小读者们可以跟着三个主人公一起了解贵阳市健康城市建设相关情况;在 " 健康生活 " 版块,小读者们可以学习垃圾分类、膳食营养分类等健康知识;在 " 健康学习 " 版块,小读者们能够了解近视预防、" 手机综合症 " 预防等贴合实际的健康常识;在 " 健康运动 " 版块,小读者们可以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
8 月 28 日,《贵阳市健康城市建设小学生知识读本》通过专家初审。11 月 7 日,读本通过专家终审。" 希望学生们能够将读本里学到的健康知识,运用到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健康成长每一天。" 贵阳市爱卫办副主任黄秋辰说。(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