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昆舞、阿卡贝拉……传统群众文化活动也可以很洋气、很时尚

[复制链接]

561

主题

562

帖子

17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9 21:46: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朱莉莉 记者 鹿伟 文 / 摄)昆舞《情醉三月天》、阿卡贝拉《凤凰花开的路口》、二胡重奏《新赛马》、合唱《春天的故事》……12 月 9 日下午,南京飘起了雪花,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四楼剧场内却温暖如春、热闹非凡。当天," 歌颂新时代 逐梦新鼓楼 "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精品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传统的群众文化活动融入了各种时尚流行元素,引得观众不时鼓掌叫好。


一说起群众文化活动,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广场舞、大合唱等活动。" 我们一直在说文化创新,其实,群众文化活动可以更加洋气、时尚。" 鼓楼区文化局局长李国蓉以昆舞举例说,昆舞由马家钦老师创立,它脱胎于昆曲,但又化昆为舞。身段动作上,昆舞的表现更接近生活的自然状态,帶有典型的江南的柔、順、含蓄、典雅的水文化特征。" 昆舞 " 是从中国传统乐舞文化根基上生发、衍伸出来的一枝新秀,是中国古典舞在当今历史条件下的发展和创新。
记者了解到,马家钦昆舞团、Purity 男声阿卡贝拉组合是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新引进和培育的团体。除了此次在现场带来精彩的表演外,他们经常去鼓楼的街道、社区表演,受到老百姓的喜爱。


鼓楼区文化馆精品艺术团现场带来了歌曲串烧《放歌四十年》,其中两首是流行歌曲,两首是民族歌曲。" 在歌声中,希望观众可以感受到 40 年来文化的发展变化,感受到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气神。" 李国蓉说。


此次演出主要是两个主题,即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精品展演的同时,也是白云亭公益剧坊年底献礼的演出。在南京,白云亭公益剧坊早已成为百姓的网红 " 打卡地 "。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目前有 24 小时图书馆、文化馆、规划展览馆等多个免费文化服务板块。其中,4 楼的公益剧坊和展厅常年举办各项演出、展览等公益文化服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公益剧坊内每周六都安排有 " 好戏 " 上演。其中最受孩子们喜欢的是魔术和杂技专场,老年人更偏爱戏曲。公益剧坊坚持不售票,有意欣赏演出的市民可以通过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抢票。此外,每一场公益演出设立一个爱心书柜,可提前两天到五楼文化馆办公室或一楼图书馆前台以书换票,门票有限,领完即止。
(编辑 周冬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83

帖子

21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7
沙发
发表于 2021-12-15 13:34: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yymeme345 于 2022-1-2 22:35 编辑

謝謝大大分享












https://www.motherboardexpress.com/雪櫃散熱-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