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23|回复: 0

怎么样让读书变得更简单?深圳排名前十的国际学校爱文上演“量体裁衣”

[复制链接]

1074

主题

1075

帖子

3948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948
发表于 2022-1-12 21: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让不少家长头疼的是,让孩子爱上读书比登天还难。其实不然,读正确的书是一件自然平常的事情,困难是因为没有“匹配成功”。深圳排名前十的国际学校深圳爱文学校的图书馆反倒经常是学生们的去处,是什么样的魔力吸引了这群孩子?
读书方向因人因事而异,选书正须量体裁衣。
        爱文学校图书馆的老师们会根据学生的年龄、兴趣、爱好等多种取向为孩子们选择适合的读物。在爱文,图书馆不局限于地理意义上的固定场所,它更像是一个遍布校园的公共空间。书是校园环境的一部分,爱文社群里每个人看到喜欢的书籍都可以随时拿出来翻阅。同时,爱文学校的图书馆老师也是学生在研究方法和媒介素养领域的教育者,为学生提供研究资源和导引。
        图书馆老师会跟进各个学生项目,告诉学生如何学习调研技巧,研究中该查找哪些网络上的资源,论文写作时又该参考哪些著作。爱文学校会做到为学生提供全面帮助,让学生能把爱文的校园图书馆当做大学图书馆那样去使用。
        同时,计算机科学也是爱文的核心教学内容之一,贯穿整个K12学习体验。
        爱文学校非常注重应用新科技应用为教学提供更有效的支持,为此设立了全职的“技术主任”职位,让课堂拥有最完善的技术工具和最高效的教学系统,让科技应用在爱文校园的方方面面。
        今年12月6日至10日是全球的K12计算机科学教育周,全球将共贺计算机科学的成就,举办”编程一小时”活动,并鼓励教育者与学生用计算机科学去发现并解决多元的问题。其实自2013年开始,纽约爱文学校的师生就参与到了这个公益推广计划中;而今年,纽约、圣保罗、深圳三个校园会联合参与到全球计算机科学教育周之中。
        深圳爱文学校幼、小、中三个学部的老师还策划出各类迷你项目和体验站点,鼓励学生运用编程和计算机科学参与机器人竞速赛、编写游戏、撰写诗人故事,让代码这门“新语言”不再神秘,让学习更加高效有趣。
        看吧,其实读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棘手,做到“量体裁衣”,在爱文学校我们同样可以看到因学习而感到快乐的学生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