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2|回复: 0

“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陕藏持续深化旅游合 ...

[复制链接]

586

主题

587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发表于 2018-12-1 19: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西部网讯(记者 刘璞华)雪域高原的祝福踏着欢愉的歌舞来到三秦大地,喜马拉雅的问候回响在初冬的古城西安。11 月 30 日上午," 冬游西藏 · 共享地球第三极 " 市场促进推介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副省长赵刚、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 " 冬游西藏 · 共享地球第三极 " 市场促进推介会是近年来西藏在国内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宣传推介活动。西藏自治区及阿里地区 50 多名文艺工作者为参会的 1000 余名嘉宾上演了一场藏族风情十足的视听盛宴。
" 冬游西藏 " 系列推介后,西藏的艺术家们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歌舞盛宴。
" 冬游西藏 " 推出系列优惠政策 藏族艺术家发出诚挚邀约
为持续促进西藏旅游业全域全时发展,扩大 " 冬游西藏 " 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从 2018 年 11 月 1 日至 2019 年 3 月 15 日启动新一轮的 " 冬游西藏 " 活动,继续推出 " 冬游西藏 " 优惠政策,欢迎更多游客在冬季赴西藏旅游,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详细介绍了今冬明春 " 冬游西藏 " 的优惠举措和奖励办法。
推介会上,阿里旅游推介大使带着大家探索藏西秘境,畅游天上阿里。西藏航空介绍了西藏航空的产品,域上和美《文成公主》剧组更是带着观众穿梭时空,重游 " 唐蕃古道 ",追寻文成公主进藏的千古佳话。
在 " 冬游西藏 " 系列推介后,西藏的艺术家们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歌舞盛宴。传统藏戏《扎西雪巴》激昂鼓点和经典唱腔震撼人心;阿里的特色六弦弹唱和舞蹈《萱》让人对神山圣湖心生向往;《青藏高原》《高原迎宾曲》《天路》《神奇的西藏》等经典歌曲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三份重要的合作协议在本次市场促进推介会上签署
陕西省文旅厅与西藏自治区旅发厅签订协议 两省(区)合作持续深入
为深入贯彻落实 " 一带一路 " 倡议以及 " 孟中印缅 " 经济走廊战略,紧紧把握南亚大通道建设重大机遇,深化西藏同陕西旅游互通、互联、互享战略合作,实现双方在旅游业发展上互惠共赢,本次推介会期间,共有三份重要的合作协议顺利签署,包括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西藏旅行社冬游联盟与西藏航空合作协议。
协议明确,陕藏两省区的此次战略合作将以历史文化为基础,科学构建长期合作工作机制;以现代运输为支撑,不断延伸唐竺古道深度合作范围;以冬游西藏为载体,持续培育西安进出藏旅游枢纽;以品牌建设为核心,重点打造 " 唐竺古道 · 高原丝绸之路 ";加快推进 " 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 " 的建设等框架战略合作。这一系列的合作必将促进两省区在文化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助共赢、互惠共享,推动西藏和陕西的文化旅游产业更加健康快速发展。
雅鲁藏布大峡谷 图 /CFP
为什么要 " 冬游西藏 "?
西藏自治区由于地处低纬度地区,冬日暖阳遍及每年的 11 月至来年的 3 月,主要城镇白天平均温度高于北京 3-5 度。高原冬季日光浴是一种独特的旅游感知和认知体验。
岁末年初,西藏各地的节日、节庆延续不断。特别是藏历新年期间,西藏人民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每天都是饱览藏民族风俗、服饰的节日,令人目不暇接,各具特色的各地藏民族服饰是高原冬季所独有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装点着圣域高原的蓝天碧水,别具一番风韵。
米堆冰川 图 /CFP
晶莹的雪山、金色的草甸、缤纷的森林使西藏冬季大地银装素裹、金光闪闪、多姿灿烂。出门抬头便见雪山,车窗门外就是草甸,藏东森林更为斑斓。
拉萨市、日喀则市及山南、林芝、昌都地区主要旅游地都是著名的高原阳光地带,冬天的可进入性没有变化,反而平添了几分清闲与从容。旅游车辆、食宿等均实行淡季价格。
林芝 图 /CFP
冬季如何玩转西藏?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特别推出,冬季至阳春以林芝、拉萨、日喀则为主线的冬游林芝、布达拉宫、珠穆朗玛峰等系列旅游产品,让游客深度地体验到西藏的冬日暖阳、五彩层林、皑皑雪山、神奇民风的独特魅力。
鲁朗林海 图 /CFP
推荐行程路线:
一、川藏线——国道 318 的最精华段
D1 成都集结
D2 成都 - 康定 328KM
D3 康定 - 巴塘 455KM
D4 巴塘 - 然乌 551KM
D5 然乌 - 来古冰川 - 鲁朗 330KM
D6 休整半日 - 林芝 80KM
D7 林芝 - 大峡谷 - 林芝 130KM
D8 林芝 - 巴松措 - 拉萨 480KM
巴松措 图 /CFP
二、滇藏线——途径苍山洱海 穿越三江并流
D1 昆明集结
D2 昆明 - 大理 338KM
D3 大理 - 丽江 200KM
D4 丽江一香格里拉 180KM
D5 香格里拉 - 德钦 - 盐井 - 曲孜卡 330KM
D6 曲孜卡 - 芒康 - 然乌 570KM
D7 然乌 - 米堆冰川 - 鲁朗 280KM
D8 鲁朗 - 色季拉山 - 林芝 80KM
D9 林芝 - 巴松措 120KM
D10 巴松 - 措拉萨 370KM
南伊沟 图 /CFP
三、青藏线—— 2000 公里名副其实的天路
D1 西宁集结
D2 西宁 - 青海湖 160KM
D3 青海湖 - 茶卡盐湖 - 格尔木 690KM
D4 格尔木 - 昆仑山口 - 沱沱河 415KM
D5 沱沱河 - 唐古拉山 - 那曲 320KM
D6 那曲 - 当雄 - 纳木错 - 拉萨 420KM
布达拉宫 图 /CFP
四、玉麦(山南)线—— 9 户 32 人守护的祖国边疆
D1 拉萨 - 泽当 - 加查 257KM
D2 加查 - 登木 - 玉麦 - 扎日 200KM
D3 扎日 - 错那 - 勒布沟 440KM
D4 勒布沟游览 50KM
D5 勒布沟 - 拉萨 420K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