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8|回复: 0

生命科学 | 米国人想用性机器人降低离婚率?细思极恐

[复制链接]

1886

主题

2142

帖子

6514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514
发表于 2018-8-17 16: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性机器人不是婚姻的障碍,还能够挽回失败的婚姻?据《每日邮报》报道,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温哥华经济学院及西蒙·弗雷泽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的Marina Adshade教授认为,未来性机器人可以让夫妻更加关注爱情和育儿,而不是性相容性来改善婚姻。

Adshade称,性机器人将改变婚姻的社会规范。她将这一现象称为“性机器人引发的社会变革”,它的出现将会给夫妇们更多的机会来定义他们自己的婚姻类型。更多的夫妇可以选择不涉及性的“伴侣婚姻”,只专注于建立家庭。

性机器人究竟会不会取代婚姻?由于还没有在市场上流行因此难下定论。但将其与计划生育首次商业化时的社会影响进行比较发现,当20世纪初开始实行早期节育时,当时的专家曾认为这将导致婚姻解体,因为男性可以在妻子以外的地方找到性。事实上,这不影响夫妻结婚,从数据上看结婚率呈上升趋势。

越来越多的避孕药具的使用也与女性经济独立的上升相吻合。同样,许多人预测这会导致婚姻减少。然而,皮尤研究中心在201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81 %的45岁男性和86 %的45岁女性在其一生中的某个时候已经结婚了,这意味着婚姻仍然很牢固。避孕的做法让丈夫和妻子坚信,他们不需要为彼此的欲望感到羞愧。妇女不再被认为是与伴侣发生性关系的被动参与者;相反,她们被允许承认自己喜欢与丈夫的亲密关系,不需要对彼此的欲望感到丝毫羞耻。

到了今天,一些人认为性机器人兴起可能会导致年轻人选择保持单身,因为机器人可以满足他们的性需求。但Adshade相信单身和已婚的人都会接受性机器人,这将会导致整体上更高质量的婚姻。性机器人不会代替人类的陪伴,而是对人类陪伴的补充。仅因为我们可能喜欢性机器人,并不阻碍我们和真正的人类在一起,反过来看,拥有机器人也不一定会增强人类之间的关系。

她补充说,如果通过性机器人技术获得性服务为家庭生活得到补充,不需要找一个性相容的伴侣,婚姻质量就会大大提高。那么我们可以观察到婚姻质量的提高,离婚率下降。性机器人不会与他人分享你的生活和抚养孩子的“生物学必要性”,这将使我们有可能根据除了相互性欲之外的其他特征来选择配偶。

随着性兼容性在婚姻中变得不那么重要,社会对谁可以结婚以及可接受的性行为的定义也可能会改变。比如,两个异性恋女性可以一起组成一个家庭,因为她们的性需求可通过性机器人满足。同样,一个同性恋男人可能能够和一个异性恋女人一起抚养孩子。

Adshade还认为它可以为孩子创造“优越的环境”,因为已婚伴侣更注重非性伴侣的关系,从而为孩子创造一个更友好的环境。人们对婚姻的态度可能已经开始改变,并正在加速推动性机器人技术的广泛应用。

当然,也有的未来学专家以及人工智能专家认为,性机器人的技术已愈发成熟,将来在表情、声音、触感方面会带来全方位的体验感,它们将会充满“耐心、善良、保护、爱”,永远不会“嫉妒、自夸、傲慢、粗鲁”。30年,也就是在2050年前会取代人类成为结婚的对象。

你认为呢?

参考资料: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6060627/Sex-robots-IMPROVE-marriages-letting-spouses-focus-companionship-expert-claims.html

https://slate.com/technology/2018/08/sex-robots-could-totally-redefine-the-institution-of-marriage.html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sex-marriage-robots-science-fiction-reality-033318029.htm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