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1|回复: 0

元力参堂:喜马拉雅赴港股上市 耳朵经济敲响股市大门

[复制链接]

1931

主题

1931

帖子

679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797
发表于 2021-9-18 22: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线上娱乐的方式已然成为大众生活中的常态。除了长视频的发展是日常生活所需之外,网络音频APP的升级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市场机遇。


  目前,我国音频市场处于相互对垒的时代,上市、合并、巨头入场等信息频繁发生。市场的挑战可谓时常发生,头部平台互相平衡竞争,行业中腰部平台与新入局选手持续发力,新旧两股势力博弈连续不断。


  继在线音频巨头之一的荔枝之后,近期相关传闻中上市的喜马拉雅,在9月13日晚间撤回了美股IPO申请后,尽而转向了走入国内港交所的大门。


  据悉,截至2021年6月30日,喜马拉雅平台营收达人民币25.136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16.163亿元可谓是增长了55.5%。


  此外,喜马拉雅的平均总月活跃粉丝用户已达到2.621亿,移动端的平均月活跃付费用户达到1420万,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5.5%。而且用户平均在线收听长达117.4分钟,也是打破了目前行业中活跃用户唯一破亿的APP。


      围绕着喜马拉雅的耳朵经济发展态势来看,其市场规模和前景是相当有有潜力的。并且大多数人对于音频领域未来发展居于表面并不看好,觉得音频必然属于小众领域。随着现代互联网碎片化时间的增多,同时也给在线音频和广播电台带来新一轮的机会。


  纵观国内外的音频视频企业主,往往将订阅付费作为自身的营收主要目标。从相关数据发现,喜马拉雅主要收入来源于订阅付费和广告,占据着其八成的营收。


  喜马拉雅,接下来会计划进行更多形式的营销推广活动来吸引大批量用户及广告客户的加入,从而提升品牌知名度及内容渗透,达到一定的市场规模。


  目前,喜马拉雅与140家出版商建立了深度化的合作,同时也和阅文签订了一份20年在线音频的授权,并且还与德云社、吴晓波等多个演艺团队或作家建立联系。


  作为一个独立的在线音频平台,内容往往是决定在线音频平台发展的至关关键因素,通过创新化的打造出更为优质、更有差异化的内容,势必能在更高的市场份额中站稳脚步。


  高质量的内容输出对在线音频的价值十分重要,特别是对内容付费板块的引流环节。喜马拉雅们层出不穷的对消费者讲出新鲜的故事,是应对时代潮流下的风向的变革。


  除此之外,声音与内容对用户都极具重要性,改变传统的声音朗读方式,推出更具时代潮流的语音表达,是否更加符合贴近当前用户定位的声音。通过好听的声音、声线去吸引用户,往往声音所带来的遐想更容易与用户产生共鸣。


  随着在线音频市场更新越来越快,用户所能获取信息的需求逐渐增加,音频产品伴随性的产品优势势必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有更有广泛的应用场景。


  接下来,喜马拉雅将会主要用于继续扩大和提升所提供的内容并赋能内容创作者,继续投资营销和品牌建设以进一步扩大用户群并推广品牌;以及用于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