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49|回复: 0

毛晓彤,甜妹剧本out!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发表于 2021-6-22 01: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甜妹外表下是毛晓彤的通透灵魂。前一段时间 COCO 刷到了一段毛晓彤 " 吸烟 " 戏份的路透,毛晓彤扎着低马尾靠墙微微低头,靠在墙边抽烟,忧郁又颓废,氛围感十足,网友直呼姐姐我可以!

画面的背景仅仅是一面灰色水泥墙,美人垂眸便仿佛一帧电影画面,让 COCO 对这部戏的期待又上升了一层!

巴掌大小的瓜子脸上,一双大而有神的葡萄眼和永远上扬的嘴角,毛晓彤是一个标准的美人儿和甜妹。

而上天不作美,让 " 甜妹 " 毛晓彤直面各种挫折。毛晓彤的原生家庭很令人揪心,父亲酗酒、赌博,重男轻女,1 岁的她就被父亲直接丢进垃圾桶准备遗弃,后来是母亲把她带回来一直相依为命。面对接踵而来的家庭矛盾和一小段失败的感情,她处理得果断。四年前与陈翔的感情中,当她已意识到自己被欺骗的时候立马连夜收拾行李走人。在今年年初陈翔想为自己辩解时,毛晓彤的质问更是有逻辑有条理,被网友称赞为 " 女王行为 "。

种种情况下,毛晓彤的心性变得更加坚韧,她是拿着爽文大女主的剧本,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人生。
没有什么角色是毛晓彤演不了的
" 女王行为 " 的毛晓彤在表演中也没有将自己局限住。她中戏科班出身,演技脱俗而灵动令人眼前一亮,说起台词也是不急不躁,用她低暗的嗓音说出来有一种娓娓道来的 feel。

《重启之极海听雷第二季》有着极高辨识度的她出道以来积累了无数作品,每一部都让观众不觉得跳戏。毛晓彤对于每一种人物的刻画,把握得可以说是准确精确,她擅长快速的贴近角色,不断地重复重塑又打碎的过程。

《美味奇缘》出道时期的毛晓彤为了试戏和工作苦苦奔波,没过几年的她便有机会接触了大制作,2012 年古装清宫斗争剧《后宫甄嬛传》首轮上星,毛晓彤在剧中饰演的瑛贵人,一抬眸就惊艳了不少人。她饰演的角色文静贤淑,与世无争,虽然戏份不多,但她如清水芙蓉般的清丽感惹人怜爱,因此被观众认可、记住。

《甄嬛传》瑛贵人很多时候,毛晓彤饰演的不过一个配角,依然会被很多人所铭记。角色讨喜是一部分原因,但是每一部作品的优秀成绩,更是说明了毛晓彤演技精湛。" 其实,我选剧本会掂量自身。我特别怕对不住制片方,对于我目前能演什么,能给予剧组什么,我很清楚,我不会好高骛远,演戏还得一步步踏实地做。"

古装武侠剧《神雕侠侣》,毛晓彤饰演刁蛮俏美的郭芙;《微微一笑很倾城》中,她饰演古灵精怪又爽朗的赵二喜,小表情充满灵气。

随后在古装戏《锦绣未央》中毛晓彤首次挑战反派角色:内心隐忍腹黑且步步为营的李常茹。因为是毛晓彤,对于李常茹这个原著书粉 " 痛恨 " 的角色,观众们也带了一丝怜惜与不忍。

尔后,她作为主演也没有败下阵来,扛起了收视大旗。与 Mike 主演的都市青春励志偶像剧《美味奇缘》,她饰演了坚持梦想不畏前行的节目编导宋佳茗,爱情与家庭恩怨的纠结羁绊,被毛晓彤用自己沉淀过的演技诠释得恰如其分。



《美味奇缘》剧照而让她真正爆火,打开各层观众知名度的是去年的一部都市情感剧《三十而已》,她在剧中饰演最不起眼的钟晓芹,30 岁女性普罗大众的缩影。将过了 30 岁的毛晓彤接到了这部剧,与当下的自己产生共鸣,亦让她对婚姻有了新的认知与见解。" 西式面包果酱 " 与 " 中式豆浆油条 " 的不搭,和两个人不交流的压抑感,被毛晓彤和对手杨玏用生活化的细节演绎得淋漓尽致。也因为这部戏,毛晓彤荣获第 29 届华鼎奖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也获得了白玉兰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今年她与杨玏再次搭档出演电影《一年之痒》,也让 COCO 直呼嗑到了!

《一年之痒》定档海报姐姐也说过之后想演比较利索比较飒的职场剧,期待未来的她能有更宽的戏路 ~跨界也要精益求精小时候,毛晓彤在别的小孩玩耍的时候一直在学习,一直把她拉扯大的母亲为她安排了各种各样的课外班,从小学习钢琴、声乐和舞蹈,一样不落。

对于练钢琴这一段经历,毛晓彤实诚如身边的 " 皮孩子 ",精通电子琴后,母亲为她买了一台钢琴,或许是因为钢琴的按键比电子琴更需要力气,毛晓彤却提不起兴趣了,只能硬着头皮练习。

而学习跳舞,是毛晓彤自己要求的:" 我是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再苦再累我都能坚持 " 。

进入演艺圈后,毛晓彤也没有错过可以唱歌跳舞的机会。参与《跨界歌王第三季》,一曲《红颜劫》百转回肠,鸡皮疙瘩落一地;2018 年加盟东方卫视综艺《新舞林大会》,椅子舞、国标、拉丁舞都尝试过,任何舞种都被她轻松拿捏。




她一直是对于自己有要求的人,为了达到最好效果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精益求精。毛晓彤对于任何事亦是如此,抓住任何一切机会,闯出大成就。
明艳与甜美的平衡
出席各种活动的毛晓彤在穿上也没有出过任何差错。前几天在白玉兰颁奖礼上,可谓是 " 神仙打架 ",女明星的生图一个比一个美。而 COCO 发现 33 岁的毛晓彤怎么还能嫩成这样?

抛开她极好的身体条件,扁身、平直的肩线和纤细骨架,她选择的服装一直是不会出错的白红黑三种色系,配上有设计感的剪裁与高露肤度,让整体 look 有呼吸感,明艳而大气。



而戏外的毛晓彤把生活与工作分得很开,在生活中她也在不断给自己充电的过程之中。





日常中的她穿搭休闲随性,因为甜美的外形甜度上升。碎花、格子和泡泡袖是她最爱的元素,私下里的毛晓彤依旧是元气少女没错了!







像毛晓彤一样,保持微笑和不服输的劲儿,女孩们都要做自己人生的大女主!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 豆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