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0|回复: 0

如果不是车头“四个圈”,还真以为拆了一辆高尔夫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发表于 2021-6-20 15: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不是车头"四个圈",还真以为拆了一辆高尔夫
#奥迪A3L
6个
之前看过了这辆全新奥迪A3L的防撞梁和底盘情况,今天来聊聊内饰。
如视频无法播放,长按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大飙车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冲压车门


车门铰链是欧洲车常用的锻造件。


车门也是欧洲车常用的一体冲压全框式车门。


老款奥迪A3的门框有一圈黑色塑料装饰板,而这辆新款A3L却不翼而飞了,钢板直接暴露在外,说好的豪华呢。
隔音棉
没有


车门结构与老款A3基本保持一致,而8代高尔夫的车门使用了更先进的硬塑料密封板。


不过,这三款车的前车门都有气压传感器,可以帮助气囊更快更准的弹出。


这辆新款奥迪A3L的车门内饰板上没有任何隔音棉,和8代高尔夫比较类似。而老款A3的门板上,有面积比较大的原生隔音棉。
侧防撞梁
W形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W形侧防撞梁。


前后车门内还各有一根加强筋。
后排座椅
有钢板


这辆车的后排座椅钢板齐全,没有缺失,和之前拆过的老款A3、8代高尔夫一样,都是大众车特有的胶粘方式。


后排头枕
齐全


后排座椅头枕齐全,没有缺失。
地板
包裹严密,回收地板


这辆新款A3L的大线包裹比老A3和8代高尔夫要好一些,使用了布基胶布严密包裹。


地板隔音材料与老款A3和8代高尔夫差不多,都是回收材料。至于地板甲醛释放量如何,车内甲醛释放量如何,还需要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15毫克每立方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34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85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86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74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想买的话,再等等降价
这辆全新换代的奥迪A3L,外观设计越来越像奥迪A4L,尤其是三厢加长版本。从远处看,几乎无法判断开过来的是一辆新A3L还是一辆A4L。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一些消费者的虚荣心。何况加长轴距之后,内部空间也不错,科技感十足,全数字化的改进,看上去比A4L还"猛"。在"中国消费者喜欢什么,就造成什么"的理念上,不得不佩服奥迪的实力。
但是,当我们把这辆新奥迪A3L拆开之后,惊讶的发现,这辆车与老款A3的用料思路截然不同。不仅铝合金蒙皮不见了,铝合金防撞梁也不见了,全都换成了钢材,入门级奥迪仅剩的那么一点点尊严,也自行了断了。这辆越来越像大众高尔夫的奥迪,如果仅用"换壳"来形容,显然不够贴切,准确的说应该是一辆精装加长三厢版高尔夫。
不过,奥迪显然是吃透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他们完全不会关心到底买了一辆什么品质的车,只关心买了什么品牌的车,而且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能够和奥迪A3L抢市场的,还真就没几个,除了一个1.3T双离合的奔驰A级和1.5T三缸的宝马1系之外,还有谁?无论是动力、空间感、科技属性,还是后期维修保养,奥迪A3L几乎是碾压级的存在。所以只要A3L能降到一个合理价位,依旧是同级别的霸主,而且新款A3L经过新一轮的"降本增效",更有能力把价格降得更低。
这辆车比高尔夫的成本也高不了多少,挺过"新车期"之后,一定会迎来比较大幅度的降价,如果十几万买辆新A3L,还是可以考虑的。毕竟,这个品牌还叫奥迪。(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奥迪A3L内饰评分






618限时特惠,购买请登录大飙车商城!
长按上面的二维码,点击"识别二维码"进入大飙车商城购买。还有更多汽车用品、配件精品、新车二手车销售。
大飙车淘宝店:淘宝搜索店铺"大飙车",或长按选中下面字符,复制,打开淘宝手机APP
WYHFXhJNrAR
相关阅读
长按点击"识别二维码",进入车商城
卖车(以此价格为准)
7.99万售雪佛兰迈锐宝
14.98万售广汽埃安V
31.58万售极星2
22.98万售丰田亚洲龙
16.8万售顶配迈腾
汽车养护
大蓝瓶mini燃油宝
除积碳—全新大蓝瓶
油箱除水轮胎摩擦增强剂
雨刷器天窗保养底盘悬挂保养
发动机清洗剂降噪省油添加剂
马勒机滤、空调滤嘉实多专享机油
统一全合成机油采埃孚变速箱油
力魔陶瓷保护剂力魔机油诟清除剂
力魔雷神高科技机油力魔机油止漏剂
空调泡沫清洗剂NGK火花塞
一汽原厂机油
汽车美容
真皮清洁真皮滋养除划痕
轮胎增亮轮胎增效内饰保护
玻璃清洁玻璃除水织物清洁内饰除味
车用消毒除味剂柏油树胶清洁剂
巴西棕榈蜡车漆封体上光镀晶
后视镜镀膜玻璃水泡腾片雨刷精
汽车水印清洗剂无线便携洗车机
汽车电器
苹果快充安卓快充无线快充
胎压监测车载充气泵
LED车灯无线强力吸尘器
应急启动电源车载电热杯
车内杀菌除味净化PM2.5
到店服务
空调除味杀菌车窗贴膜
隐形车衣车身改色
发动机ECU动力优化
精品
固体扬基液体扬基提神湿巾
头枕腰靠扶手箱垫靠枕坐垫
破窗器汽车掸子眼镜盒遮阳帘
阻燃宝自动灭火器免洗杀菌洗手液
手机支架AR手机支架停车牌帽子
多功能拉杆箱清新森林空气净化剂
大飙车偏光太阳镜防强光夜视镜
平板电脑手机支架平安好车主卡
除甲醛锰炭包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车商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