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0|回复: 0

普京:俄罗斯不担心中国航母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发表于 2021-6-16 14:2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月 11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称,俄罗斯不担心中国航母,不认为中国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在采访中,NBC 记者指出中国已经在研制第四艘航母,问普京为什么俄罗斯不像反对北约军事化那样反对中国军事化。
普京回答称,俄罗斯和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建立了史无前例的战略伙伴关系,不管是在经济、科技还是军事和技术合作领域,都达成了高水平的信任。普京表示:" 中国是一个友好的国家。它没有像美国那样视我们为敌人。" 他打断记者的话进一步补充道:" 你难道对此一无所知吗?"
普京指出," 中国一直在发展,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惊慌。" 他表示,这一方面原因是俄罗斯对自身防御能力的信心,但最重要的还是因为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
紧接着,普京反问 NBC 记者," 你说中国将拥有四艘航母,那美国有多少?" 记者答:" 更多。"
普京:" 这就对了。这就是我要说的。我们为啥要担心中国的航母?"
他还表示,中国是将有四艘航母没错,因为一艘要保养,一艘要战备,一艘要维修。这对中国来说没什么过分的。
普京还指出,尽管俄罗斯与中国有很长的共同边界,但大部分是陆地边界。" 你认为中国航母会越过中俄陆地边界吗?这是一场毫无意义的谈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