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0|回复: 0

教授:建议北京禁售燃油车,网友爆料:他名下有13家新能源汽车公司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发表于 2021-6-15 03: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教授 " 这个词在中国一直带点负面的意思,至于原因,我今天可能又找到了一个。
这几天," 碳达峰碳中和北京行动高端论坛 " 在北京当地举行。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欧阳明高建议:为促进碳减排,北京应研究出台禁售燃油车政策,逐步将汽车指标全部改为新能源车指标。


欧阳明高教授还说道:" 我建议我们要逐步将汽车指标全部改为新能源汽车指标,研究出台全面禁售燃油车的政策。早一点出台,引导大家的预期,不要临时出,马上就实施。这样可能大家有点不好接受。"
北京是全国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截止 2020 年,北京市登记在案的机动车超过 600 万辆,其中新能源车有 40 万辆。但由于北京采取的限号摇号措施,新能源汽车比例并不算高。特别是公共交通、物流、市政等相关车辆的新能源普及率较低。那么新能源的大背景下,有专家站出来呼吁看似也合情合理。
不过完全禁售燃油车的做法也未必有些极端,目前全国仅有海南省明确在 2030 年完全在省内禁售燃油车。全国其他城市或多或少都有新能源利好政策,但 " 极端 " 做法却较为少见。
" 教授 " 的目的没那么简单
欧阳明高教授的发言在行业内引起了不少关注,自然也有人对其身世产生了兴趣。


根据网上的履历来看,欧阳明高 1993 年在丹麦获得博士后加入清华大学。1998 年担任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发动机教研室主任;2001 年担任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2017 年当选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院士。而欧阳明高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


主研究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他发言支持新能源汽车当然是无可厚非。不过随着大家深入的 " 研究 " 发现,教授呼吁尽快禁售燃油车或许还有其他想法


某企业查询网站的发了一条微博,发现欧阳明高教授在多家电动技术、新能源相关公司担任股东、高管和法定代表人,总计 13 家公司。其中担任了 2 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5 家公司的股东,而这些公司基本都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
看到这里我后悔当年没有好好读书。
写在最后
客观来讲,像欧阳明高教授这样的做法在圈子中属于 " 正常操作 ",只不过当层层关系被捅明后容易让人产生 " 误解 "。另一方面,无论推广新能源汽车是出于何种目的,这种过渡性的驱动方式至少在 10 至 20 年内将逐步成为未来汽车的主流。但显然,盲目加快这个进程是错误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