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5|回复: 0

广州凌晨通报!感染者涉及的87个重点区域和场所公布!一个现象值得高度警惕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发表于 2021-6-13 07: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月 13 日凌晨,广州市卫健委官网公布《关于 2021 年 6 月 7 日 -11 日期间新冠病毒感染者涉及的重点区域和场所的通报》,共涉及 87 个重点区域和场所。


通报指出:
一、请在附件提及的风险时间段到过相关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人员,立即与居住地就近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并携共同居住人员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二、个人前往核酸检测点请携带身份证,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请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不交谈、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附件:
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和场所目录
2021 年 6 月 7 日 0 时-6 月 11 日 24 时
↓↓↓


广州本轮疫情流调发现一个有点意外的现象,潘涛:值得高度警惕
昨天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新闻联播报道了各地景区在迎接游客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昨日,广州在通报疫情时提到了一个现象:不少确诊病例曾以为自己患上的只是普通感冒,结果自行买药耽误了治疗。主播潘涛说,这种事发生医疗资源比较丰富的广州的确是有点意外,值得大家高度警惕。
潘涛:
今天(12 日)广州在通报疫情的时候特别提到,近期流调发现近六成以上的确诊病例,在出现发热、咽痛、嗅觉减退等症状时,以为是感冒自行买药,没及时就诊,结果耽误了治疗,也影响了疫情处置。应该说天气热了吹空调,确实也容易感冒,但这么多确诊病例在出现症状之后,忽略了身边发生的疫情,仍把它当成是普通感冒而自行买药,这种现象发生在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还是让人有点意外。而且自疫情发生以来,卫生疾控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反复提醒过公众,出现疑似症状别自行服药。看来,深入宣传、提醒仍有必要,特别是病毒正在不断地变异。这次广州疫情的源头就是变异毒株,不仅传播速度更快,而且重症患者的比例也相对偏高,这就要求大家更要与病毒赛跑,有咽痛、嗅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就诊上报。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战疫负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